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两会花絮 正文
三次特别的掌声:最密集的掌声出现在“反腐”

  在昨天上午温家宝向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和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作政府工作报告过程中,先后被代表委员们用热烈掌声打断了20多次,反映了政府工作报告呼应了国人关注的热点。其中,三次特别的掌声更能折射出政府工作的民心所向。 

  间隔最长的掌声

  出现在“吃饭”

  【报告摘录】“解决13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始终是头等大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办好这件大事。”

  【代表反响】这是代表在听取报告时,间隔时间最长的一次掌声。此前,温家宝总理详细向代表们报告了中央政府将在2011年要做的几方面工作,每一项工作事关国计民生。当温家宝总理信心满满地表示“有能力办好13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时,代表们报以热烈掌声。

  全国人大代表韩永东说,成功解决13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既是新中国六十多年来的历史成就,更是长期艰巨的任务。而且,解决了吃饭问题,各方面事业发展、进步才具备基础。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发展,吃饭问题虽然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但这个问题的确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最密集的掌声

  出现在“反腐”

  【报告摘录】“加大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工作力度,坚决惩处腐败分子”;“各级政府都要努力为人民办事;每一个公务员都要真正成为人民的公仆”。

  【代表反响】在短短不到300字的“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分,代表们两次报以热烈掌声。四川代表团的夏绩恩代表说:“老百姓对腐败现象已经到了深恶痛绝的地步了,这严重损害了政府在群众中的公信力。从某种角度上说,我们现在面临的贫富差距、暴力拆迁、社会不公等各种问题都有腐败的影子,所以当听到温总理掷地有声地表示中央反腐败决心,我们感到无比振奋。”

  最久的掌声

  出现在“统一”

  【报告摘录】“我们坚信,只要海内外中华儿女继续共同努力奋斗,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一定能够实现!”

  【代表反响】这是温家宝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过程中,持续时间最久的一次掌声。青海代表团诺尔德代表说,一个统一、繁荣、富强的祖国,既是海内外各族、各界中华儿女共同努力奋斗的目标,也是海内外各族、各界中华儿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追求文明与进步的土壤,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一表述,再次将海内外各族、各界中华儿女的心凝聚到了一起。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十大“民意热词” 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一一回应
·温家宝: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没有根本解决
·温家宝: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
·温家宝: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