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两会花絮 正文
人大代表欲带长镜头相机进会场被拦(图)
本报特邀记者、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固机高级经理 许振超
本报特邀记者、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固机高级经理 许振超
3月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议举行前,某位人大代表与工作人员合影。  本报特邀记者、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许振超 摄
  3月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议举行前,某位人大代表与工作人员合影。  本报特邀记者、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许振超 摄

  4日上午召开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议。从全国各地来的代表们又会集到了人民大会堂。早上,各代表团从各自的驻地坐班车来到了人民大会堂。由于代表们大都是前一两天才到北京的,不在一个代表团的许多朋友们都还没来得及见面呢。到了大会堂门口,还没下车就看到许多代表们站在一起合影留念。

  下车后,我也想顺便见见自己的几位朋友。就在要进大会堂大门的时候,突然看到了解放军代表团的一位朋友李代表。我们一起参加过人大组织的调研活动,很早之前就认识了。看见她的时候,她正拿着一个大大的照相机拍照呢。“一块拍个照留念吧,好久没见面啦。”一见面她就拉着我要拍照。她是一个摄影爱好者,我们其他人都是拿着一个小数码照相机,可是她用的是比较专业的照相机,长长的镜头,看着就很专业。

  除了给我们拍照留念外,她还在会场门口抓拍各种场面。有不少西装革履的代表拉着身着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代表合影,还有代表与工作人员合影的。我还顺便拍了一张呢。直到会议快开始了,我们才匆匆往会堂里面走。可是,在进会堂门口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小插曲。

  门口的警卫拦住了我那个拿着有长镜头照相机的代表朋友。“按照规定,代表不能带这种相机进会场。”警卫拦住她说。“我们的班车都关门了,再说会马上要开始了,就通融通融吧?”尽管百般央求,警卫还是没有同意她把那个相机带进去。

  尽管在门口遇到了小意外,但是,在今天的会议上,我还是有很多惊喜的。预备会议选举出了主席团成员,我有幸又一次当选为主席团成员。能成为主席团成员是我很大的荣幸。尽管作为主席团成员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但是我还是很愿意,也会尽心尽力承担起作为一个委员、一个主席团成员的责任的。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