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浙江团在两会 正文
浙江代表团审议“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
赵洪祝参加 吕祖善主持 柳斌杰听取意见

  浙江日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周咏南 余勤 翁浩浩)今天下午,浙江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并对中外媒体开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吴国华等参加审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等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会议由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

  赵洪祝、张金如、李如成、吴桂英、马以、茅威涛、庄启传、方中华、俞学文、陈昆忠等代表结合审议“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分别就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重视农村社区建设、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扎实推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全面改善人民生活、大力加强文化和新闻出版事业建设、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面对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和重大风险挑战,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国家面貌发生新的历史性变化。我国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显著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5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总揽全局、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

  代表们提出,“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要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扎实推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全面改善人民生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加强政府自身改革建设,使我国综合国力有更大提升、人民生活有更大改善、国家面貌发生更大变化。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和路透社、欧洲华文电视台、澳洲新快报等46家中外新闻媒体采访并报道了今天的浙江代表团的全体会议,他们对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代表们的履职水平和高度负责精神表示赞赏。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