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浙江团在两会 正文
浙江代表团关注新能源发展:资源节约也要转型升级

  浙江日报北京3月6日电 今天上午,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十二五”期间,要扎实推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今年,将大力推动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发展。这在代表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围绕新能源展开了热烈讨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1.4%。这让我感到很高兴。”全国人大代表、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认为,发展新能源产业,企业关键是通过技术创新,降低成本。随着第二代光伏高端薄膜成本的大大降低,新能源光伏市场空间巨大。

  这次开会,南存辉代表专门带来了一项“高科技”——第二代薄膜太阳能电池。电池在会议室一亮相,就引来其他代表围观。

  “发展新能源、新产业是一种趋势。一方面,企业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率先在节能减排、转型升级方面作出表率;另一方面,政府要在政策、金融服务上给予相应的支持。”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接着说。

  尤小平代表的话还没说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材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张剑星便开讲了。“大力发展新能源,要避免一哄而上,关键是优化新能源产业的布局。”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能源对外依赖的程度越来越高。无论是油、气,还是煤,都要进口。今后,约束我们发展的可能就是能源。”全国人大代表刘锡荣认为,转型升级究竟如何“转”,第一位就是“转”新能源。因为能源升级不好,就不能很好地发展。新能源是朝阳产业,必须举全国之力去扶持,集中全国的精英和专家来攻克技术难关,并出台行之有效的实施细则。

  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笑华则认为,如果还是沿用原有的发展模式,环境要素资源将难以支撑,单一走规模扩张的路子也没有出路。所以,要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尤其是要以优良的环境平台集聚要素资源、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同时,加强新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硬环境。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南存辉两会“献宝” 浙江代表团热议新能源发展
·我国拟立法删去对高能耗高污染车船加税规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