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浙江团在两会 正文
第八次提交公车改革议案的叶青代表微博回应“非常好”

  昨天,新京报报道,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李宏透露,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分别针对省部级和省部级以下单位做出规定:省部级官员配车,使用年限从5年一换变为8年一换,8年后车若还能用,将继续使用。省部级官员不管升职还是平级调动,车都要跟人走;

  对于省部级以下单位,新办法除规定排量和价格外,还要求按人员编制定车辆的多少,但车辆不能固定到人;

  厅局级以下干部,就按以前的规定也是不配专车。

  昨天上午10点08分,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发出一条微博:“记者传来消息:省部级以下官员将不再配专车中央的动作好快。”

  11分钟后,叶青更新了微博:“监察部今年回应清理公车,一个字,‘非常好’。”

  “‘非常好’是三个字,不是一个字。”

  昨日再次接受都市快报记者采访的叶青笑着说,“太激动了,发微博的时候把三个字错打一个字了。”

  公车车改历史上的转折点

  15年呼吁公车改革、8年两会提交公车改革议案的叶青,已将公车改革作为他的毕生心血。

  3月5日,都市快报率先报道叶青对推动“车改”的执着。“不在乎升官,自己觉得似乎没有群众基础,只在乎车改,因为这个关系到国家利益。”这一句叶氏宣言,成了当天的热门言论。

  今年两会,叶青是第八次提交公车改革议案了。也正是在两会期间,相关部门不断透露出“给力”的表态,让叶青坚信,“此次两会是中国公车车改历史上的一个转折点。”

  省委书记应该是公车改革的一把手

  3月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针对公务用车问题,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要规范公务用车配备管理,并积极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就在同一天,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馼说,今年要清理公车,主要搞两项工作。首先要对公车进行规范,规范公车的编制和使用范围,严禁公车私用。同时,在这基础上,推进公务用车的改革。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李宏则透露了公车改革的一些具体措施。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吉林说,3月底后,北京市公务用车数量将向申请信息公开的个人公开;早些时候召开的广州两会也宣布,6月份全市公务用车要装GPS……一段时间以来,全国公车改革的消息频传。

  研究公车改革13年的叶青,昨天再次表达了他的“公车改革观点”:

  一是,他支持国家搞清楚现在到底有多少公车,全国这些公车使用费用到底是多少?此前他认为,全国公车经费支出3千个亿比较正确。

  二是,建议省委书记应该是公车改革的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

  三是,公车改革,货币化补贴应是主流,“杭州车改应成全国模板。”

  据都市快报报道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