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提案议案 正文
江苏检察院检察长称要重视群众的利益和需求

  四川省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代表

  民生工程多听民意

  改善民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如何把政府用于民生的钱用好,花得让群众满意而不是落下埋怨?关键是多听听群众意见。去年7月,广安市广罗乡计划投资240万元实施水土保持治理项目,当时就有群众议论:“水保工程是不是作秀?”通过挨家挨户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广罗乡最后决定将水土工程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发展了1300亩杂柑,由专门公司提供种苗、技术、肥料并负责收购,3年后挂果,农民人均可增收1500元左右。

  民生工程建设是否让群众满意,是衡量其成功与否的硬标准,没有别的什么标准。“民生大餐”的消费者既然是群众,那么,他们就有权选择消费什么不消费什么。

  (本报记者 刘裕国)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安代表

  不能简单看办案多少

  有个别领导干部工作久了,群众观念淡漠了,还有极个别人耍特权、抖威风,把上访的群众当成“刁民”,认为群众不了解、不理解实际工作。可是那些“闹情绪”的人员有没有对照自己的行为想一想,群众在你们心中的位置究竟有多重,你们为群众办的实事究竟有多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究竟是什么?

  坐在办公室里,是不会了解群众需要什么,为难什么的。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绩效评价体系不是简单地看办了多少案件,而是综合考虑是否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司法诉求,是否在检察环节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本报记者 陆娅楠)

  重庆市巫溪县委书记郑向东代表

  提高社会管理实效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机制,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稳定。实现这个目标,必须强化社会管理创新意识,积极探索有效途径,不断完善社会管理格局。

  重庆市巫溪县逐步建立了一个以党组织为核心领导,以村民自治组织为载体,以合作经济组织或社会民间组织为补充的覆盖城乡的组织网络,较好地实现了对广大群众的有效组织。与此同时,在外出农民工集中地,建立了流动党支部、劳务经纪公司、农民工工会“三位一体”的组织模式,有效促进了外出务工农民融入当地社会,流动党支部已成为当地农民外出务工的“经纪人”。

  (本报记者 崔 佳 刘志强)

  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宗林代表

  着力转变能源发展方式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点是转变能源发展方式,转变能源发展方式需要着眼能源开发、配置和消费整个产业链条,制定科学的发展规划与实施路线。

  一是在能源开发上,积极推进清洁能源的大规模集约化开发,优先开发水电,大力发展核电,积极推进风力发电,稳步开发太阳能;二是在能源配置上,构建结构合理的输煤输电格局,坚持输煤与输电并举;三是在能源消费上,以智能用电推动全社会自发节能,同时积极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四是在政策支持上,最大限度发挥整体合力引导新能源发展。

  (本报记者 黄抗生)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