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两会语录  正文
濮存昕:世上并没有剩女 这只是个人选择的生活

  “随手拍解救大龄女青年”微博迅速蹿红,“剩女”话题炙手可热。昨天是三八妇女节,代表委员们也赶时髦地谈起“剩女”。全国政协委员李竞先说,“剩女”称呼涉嫌女性歧视,既然单身男性叫“钻石王老五”,单身女性应改叫“翡翠张小丫”。网友惊呼“赶紧找个人嫁了吧,我不要叫小丫”。

  “世上无剩女,挑剔的多了,就剩下了”

  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生活是自己选择的,剩女?不存在,这是个人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兰芳:“严格说来,并不存在剩女这个说法。”在刘兰芳看来,如果非要说有剩女,只能说她们要求太高了。她建议优秀的女孩子应该眼睛向下一些,不要以金钱地位来论人,“只要你感觉对眼、觉得信得过的男人,不会有负于你的,就行了,就可以去考虑。至于万一他负了,两人相爱一场,最后分手了,再婚,也没什么不可”。

  全国人大代表、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王武:之所以会存在大量的剩男剩女,主要是因为这一代年轻人都很有思想,很有见解,他们个性张扬而独立自信,每个人都想要自己的生活,所以在结合的时候就很难成对。不过,这并非就一定是坏事。

  “世上无剩女,圈子变窄了,就剩下了”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蒙妮坦集团董事长郑明明:“我自己是经人介绍结婚的,而且我们40年来非常恩爱。”郑明明说,年轻人结识的机会太少,经人介绍是很奏效的方式。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馆馆长王平:城里男人娶走了农村女孩,外国男人娶走了城里女孩,一批大龄女孩就剩下了。“大龄剩女应该先把心态放平,对爱情要更主动,感情不是看谁有钱、谁更帅。”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京剧艺术家孙毓敏:“找不着对象,那是"调门"太高了,有些女孩子总是觉得倒追人家就掉价了,耗着耗着青春就过去了。”孙毓敏认为,应该多一些社交机会给大家在现实生活中交朋友,“现在城市人生活的圈子太窄了,空虚就网恋,弄不好上当受骗”。

  “世上无剩女,将就不如剩一剩”

  全国政协委员倪萍:“没有人规定什么时候要结婚,晚一点有晚一点的好处,剩的挺光荣的。”倪萍称,她所认识的剩女不是剩,是挑,比较看重婚姻价值,看重自己的选择。她说,剩女在一定意义上是褒奖的,“我身边的都是挑得比较厉害,我认为这个挑还是对的,与其将就,不如挑,不如剩一剩”。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铁道部原副部长:地铁低票价模式应全国推行
·政协委员:全国公务用车总量已达200多万
·中国流动人口达2.21亿 户籍管理应强化归属感
·工行行长回应国企缴红利问题:称国企被妖魔化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