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浙报集团前方报道 正文
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验区获批乐了浙江代表
  义乌获批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 成我国第十个经济新特区

  浙江在线北京3月9日讯(特派记者 叶海 廖小清)国务院日前发文批复《浙江省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国函[2011]22号),这是继国家设立9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后、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又一个综合改革试点,是我省第一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也是全国首个由国务院批准的县级市综合改革试点。

  当听说这一消息后,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光非常高兴。

  从2009年在全国两会上提交了设立义乌国际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议之后,周晓光一直在四处奔忙争取支持,以尽早实现义乌试验区的设立。如今,这位人大代表的梦想终于成真了。

  周晓光说,2009年年中,她就接到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反馈,有关部门已经在研究这份建议的可行性。当年10月,浙江省政府向国务院上报了开展“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的请示。

  此次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期间,周晓光还抓住一切机会,向有关方面进言,恳请他们进一步支持和帮助义乌,完善试点方案,推动试点尽早获批并正式启动,以尽早更大地发挥义乌市场在促进我国对外贸易和推动广大中小企业发展中的巨大作用。

  周晓光说,义乌作为国际自由贸易试验区,能够在国际经贸、人员往来等方面得到更多特殊、优惠政策,尤其是通关、商检、金融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义乌将获得更大的涉外管理权限,能够推进当地的保税仓库、保税物流园区、出口加工区等方面的建设。

  同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阎寿根则是从浙江在线记者口中获知了这一喜讯,他表示非常高兴。

  阎寿根希望,义乌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一政策,借助这一难得的契机尽快发展。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议案大王”周晓光:今年递交31个议案13个建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