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面对面 正文
赵林中代表:建议加大对创作主旋律作品的鼓励

  人民网杭州3月9日电 (记者 袁亚平)“在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金钱是不能的;精神不是万能的,但没有精神更是万万不能的。”全国人大代表、富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林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加大对创作主旋律作品的鼓励。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既需要雄厚的物质基础、可靠的政治保障,同时更需要社会主义文化为其提供坚实的道德基础和给力的精神支撑。我们这个国家、这个社会太需要精神了!太需要信仰了!”赵林中说,“我所在的富润控股集团,在积极推动传统纺织向现代纺织升级的基础上,稳步促进物质产品向精神产品的领域拓展。2010年,我们联合浙江长城影视集团投资拍摄的反映‘两弹一星’和钱学森事迹的40集史诗电视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作为建党90周年重点献礼片,1月26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热播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人民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都发表了评论文章,称这是‘一支中国人民的正气歌’,‘为今天中华民族实现新的腾飞提供了精神动力’。接下去准备开拍《我们共产党人》作为‘十八大’的献礼片。全剧的主题,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路。我们还与长城影视集团联手在绍兴诸暨筹建长城国际影视网游动漫文化创意园公司,首期工程即将启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家集影视、网游、动漫、主题公园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基地。”

  赵林中说,“十二五”主要任务中提出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令人振奋。我们浙江省“十二五”规划纲也要把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作为重要任务。为此,提几点建议:

  第一,加大对创作主旋律作品的鼓励。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管理,不但要建立有效的调处机制,还应该充分发挥精神力量的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金钱是不能的;精神也不是万能的,但没有精神更是万万不能的”。主旋律作品,代表着先进文化方向,能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凝聚理想信念,凝聚人民力量。建议党委政府部门要加大对创作主旋律作品的扶持力度,央视及地方台要在黄金档优先安排主旋律作品的播出。不要只造娱乐之星,要造民族之星;不要娱乐至死,要精神至上。

  第二,建议给予民营影视机构重大题材电视剧立项备案的权利。民营影视制作机构数量、投入资金远高于国有影视制作机构。但目前民营机构无重大题材立项备案公示的权利,如长城影视集团拍摄的《红日》、《东方红1949》、《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都是以省级卫视台的名义申报,影响民营机构投资拍摄的积极性。建议与时俱进加以改进和完善。

  第三,在财政、税收、金融、土地等政策方面积极扶持文化产业发展。针对文化产品的特点,简化出口报关手续,降低进出口关税;减免影视文化企业所得税;优先保障要素供给。

  第四,进一步打击盗版行为,加大对电视剧网络版权、音像版权的保护力度,促进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代表赵林中建议——探索养老新模式
·赵林中代表建议取消房屋过户强制公证
·浙江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很明晰 很振奋
·赵林中代表提出—— 疏堵结合 降低烟花爆竹的危害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