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两会花絮 正文
休息日,代表委员在干啥?

  “今天休息,我要出去学习学习。”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代表一大早就出发,前往石景山区参观两家网游公司。在考察了这个中国数字娱乐第一区后,叶青很有感触地说:“首钢搬走后,利用原有的资源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这个做法真好。北京的经验值得武汉学习。”

  今天是大会规定的代表休息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代表们在这一天都没有闲着,有的利用空余时间出去调研,有的去参加其他公务活动。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等20多位代表委员应邀来到国家质检总局就推动实施“质量强国”进行座谈。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仇小乐指出,针对目前我国存在的“质量差距”,实施“质量强国”战略不仅任务紧迫,而且很有必要。

  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校长荣兰祥代表今天虽然休息,但他一早就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与网友就职业教育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荣兰祥说:“在职教层面上,我认为政府应加大对农民工的技能培训投入,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让他们都能够掌握一技之长,作为他们在城市生存的工具和依靠,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真正融入城市,留得住过得好。”

  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长毛杰等7位代表和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海霞等3位委员,利用休会时间走进农民工子弟学校北京海淀行知实验学校,与农民工子女面对面交流,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诉求。青年表演艺术家、代表委员范军、金萍即兴表演了节目,共青团河南省委向该校捐赠了2台笔记本电脑,向学生们赠送了价值1万余元的书包和文具。大家通过与农民工子女交朋友,倾听了他们的诉说、心声和愿望,并在现场与学生们进行了“一助一”结对。

  甘肃省酒泉二中的数学教师贾迎春代表去参观了北大和清华。他说,“北大清华是自己当年的梦想,但没能考上,算是一生的遗憾,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实现他们的理想。回去会继续鼓励学生好好学习,考北大,考清华。”

  来自沂蒙老区的赵志全代表,利用两会间隙来到北京广渠门中学宏志班进行调研,孩子们面对这位伯伯并不拘束,好奇地打量他的代表证。在与师生座谈时,赵志全深情地说:“我年轻创业时,是国家贷款的2万元钱帮我起家的。人应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延续传递这种爱。”

  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柯惠新委员来到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把自己的提案介绍给大学生。经过调研,柯惠新发现有76.7%的在校大学生对创业感兴趣,而社会给他们的支持和培训还不多。因此,她建议成立大学生创业社团联盟,给大学生创业者创造参加培训和相互交流的平台。

  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马国湘委员近年来一直致力推动创业教育,下午的休息时间,几位关注创业教育的委员见缝插针聚在一起讨论起来。马国湘认为,国家要从战略高度重视创业教育,提升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的服务水平。当前由于缺乏对创业及其本质规律的科学研究,我国尚未建立起完整的创业思想和学科体系,因此需要对创业教育进行科学的研究,构建创业教育的科研体系。

  在来京前,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徐龙代表即通过“说客”征集建议,获得了众网民的积极回应。3月9日早上,徐龙代表像往日一样,先打开“说客”,认真阅读每一条留言,对其中的建议进行整理,并认真作了回复,对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徐龙还专程走访了几位信息产业专家,讨论“十二五”规划,征求关于信息产业发展的建议。大家各抒己见,讨论非常热烈,徐龙一边参与讨论一边认真做着笔记,他说这些讨论和建议很有价值。

  下午3点,记者敲开福建社科院台湾问题研究所所长吴能远委员的房间。吴能远正在查阅书籍。“而今,青少年古文功底和古文字素养较差,令人忧虑。”吴能远面露遗憾。他认为,要改变这种现状,要唤起大家对古文重要性的认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对古代文化的传授。

  “从早晨9:30到12:00点,我就坐在沙发上打电话,联系剧团和外地邀请单位,把今年的重要演出都落实得差不多了。一上午忙得不得了,中午只喝了口萝卜丝汤……”当记者问候北京京剧院一团团长王蓉蓉代表时,电话那头就传来她“快乐的抱怨”,“今天,人大会休会,可我没闲着,本来要去团里看看,结果电话不停,抓紧落实了后几个月的演出。”王蓉蓉代表解释着“演出热线”的缘由。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