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浙报集团前方报道 正文
李令红代表:做大做强宁波-舟山港 服务海洋经济发展

  浙江在线北京3月11日讯(特派记者 廖小清 叶海 覃达霖 周旭辉)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面对这个新的发展机遇,宁波-舟山港该如何把握?全国人大代表、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李令红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说,接下来,宁波-舟山港最大的任务就是让港口实现大到强的跨越,从而更好地服务海洋经济发展。

  浙江海上面积是26万平方公里,陆域面积只有10多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海上还有两个半浙江。“如何科学合理利用海洋,发展海洋经济是篇大文章。”李令红说,5年前,宁波-舟山港在世界的排名还比较滞后,但是现在已经成为世界沿海港口的排头兵;集装箱也由5年前的世界第15位,去年已经上升到世界第6位。

  “作为海洋经济示范区,对浙江是一个重要发展机遇。”李令红说,虽然宁波-舟山港已经成为世界大港,但是要成为世界级强港,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比如港口的接货能力和航线的开发,虽然现在已有230条航线,与世界100多个国家地区的600多个港口有往来,但还不够,港口未来要覆盖整个五大洲和四大洋。

  此外,宁波-舟山港散杂货码头的能力也还跟不上需求,集装箱码头也需要每年有新的码头增加。为此,未来5年,宁波-舟山港还要加大投入转型升级,将其由交通运输港打造成既具备交通运输,又具备强大商贸能力的港口。

  李令红说,站在新的起点上,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了“三位一体”港航服务体系战略新构想,开启了浙江港口由大而强的新历程。

  据了解,“建设‘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的精髓,是依托集散发展集聚、依托储备发展交易、依托港口物流发展增值服务,实现全省港口的整合发展、长三角区域港口的错位发展、临港产业的转型发展,把握国际航运格局变化的主动权、把握全球资源配置和产业转移的主动权、把握经济转型升级的主动权,为加快浙江和全国的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省政府确立的目标,通过“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建设,要将浙江省建成我国最大的大宗散货战略储备基地(储备岛)、我国重要的港口物流基地(物流岛)、我国重要的大宗商品交易基地(交易岛),将浙江省港口打造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综合性国际枢纽港。

  延伸阅读:【专题】浙江富民强省开新局 海洋篇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李令红代表:文化是企业发展内在驱动力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