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浙报集团前方报道 正文
赵洪祝李盛霖吕祖善等出席仪式并讲话
我省与交通运输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并举办“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建设推介会 海洋经济发展启动新引擎

  浙江在线北京3月12日讯 (记者 金波 廖小清 叶海 通讯员 康信茂) 今天下午,浙江省和交通运输部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浙江省“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建设推介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盛霖,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在会上讲话。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与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签署部省战略合作协议会谈纪要。副省长王建满与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共同发布“中国船舶交易价格指数”。

  根据国务院批复的《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浙江将打造“一核两翼三圈九区多岛”为空间布局的海洋经济大平台,围绕这些大平台,将构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海陆联动集疏运网络、金融和信息支撑系统“三位一体”的港航物流服务体系作为海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突出在原油、矿石、煤炭、粮食等重要物资储运中的战略保障作用。此次,我省与交通运输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推介会,是浙江海洋经济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推出的第一项重大举措。

  赵洪祝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交通运输部等国家有关部委对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最近国务院正式批复《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为浙江进一步发挥海洋资源和区位优势,推进浙江省的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加快构建“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今天,我们在这里与交通运输部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发布“中国船舶交易价格指数”,并与有关单位签订多个大宗商品物流、交易项目的合作协议,标志着这一服务体系建设的实质性启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速我省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和示范区建设,加快“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加强海洋资源合理开发和有效保护,努力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为更好地实施国家海洋开发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盛霖指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交通运输事业各项工作也走在全国前列,创造了很多好做法好经验。浙江“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的重大举措,是加快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的有益尝试,符合我国交通运输业未来发展方向,交通运输部一定给予大力支持。希望浙江交通运输系统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以实施《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为契机,围绕部省会谈纪要内容,全力推进“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为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吕祖善指出,我们将紧紧抓住重大机遇,将国家战略需要与浙江特色优势结合起来,以“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舟山群岛新区、现代海洋产业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更好地服务长三角、服务全中国。同时,真诚欢迎海内外企业和资本就“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开展广泛合作。我省将提供全方位的高效服务,努力使合作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同时,期望国家有关部委能一如既往地给予指导和帮助。相信通过共同努力,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一定能结出丰硕成果。

  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在推介会上介绍了浙江省“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和招商项目情况。

  五矿公司、国电集团、武钢集团等26家国内外大型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共有20个招商项目在现场签约,投资总金额达650亿元。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