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浙报集团前方报道 正文
我省委员冯明光提出:加强发展农业服务

   浙江在线03月13日讯 针对当前农业发展中千家万户分散经营、农民组织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冯明光建议,加强发展农业服务,促进农业规模经营。

  “现在,全国各地普遍把推进土地流转作为发展农业规模经营的主抓手,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我们必须看到,这种简单依赖土地流转单兵突进的做法,已经使农业发展规模经营面临越来越大的制约。”冯明光委员说,浙江有36%的土地流转率,在全国做得比较好,但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大户还不普遍。从种苗开始到加工,再到上市,农业整个生产服务体系较零散,制约了农业生产主体的发展。

  目前,大多农民专业合作社“小而全”、“散而弱”,不少流转土地不再进行粮食生产,而是重在发展休闲观光等娱乐性经营项目。冯明光委员建议,建立完善的农业服务体系,引导和扶持农村能人、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为农业产业各环节提供专业化的配套服务。加强农业公共服务基础建设,如农产品质量监管、农业技术推广、农业信息化服务等,进一步落实责任农技推广制度。鼓励土地向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生产者集中,加强对工商资本流入土地的资格审核和用途把关,有效抑制土地的非粮化、非生产化趋势。

  冯明光委员说,农业服务业不仅在生产流通各种环节发挥作用,还有一套完整的公共服务体系,如农业生产经营性服务业、土地流转服务体系、涉农部门的农业服务平台。通过发展农业生产经营性服务业进一步拓展农业规模经营的空间,通过土地流转服务体系推动耕地持续健康流转,整合涉农部门的农业服务平台,推进农业服务发展的体制建设。(记者 方力 阮蓓茜)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