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两会时评   正文
新华社社评:迈向新征程 续写新辉煌
写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之际

  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代表抵达北京天安门广场。 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这是全国政协委员在听会。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在举世关注的目光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即将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在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热烈气氛中胜利闭幕。

  两会年年召开,今年不同寻常。这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是,审查和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集中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确定“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形成未来五年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这标志着我们将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迈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会议期间,29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十二五”开局之年和未来五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认真履行职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转变之计,聚发展之力。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参与热点话题讨论,发表意见建议。会场内外广泛互动,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成果,充分表达了全国人民抓机遇、谋发展、求稳定、盼幸福,坚定不移地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共同意志。

  改革发展关键时刻召开的两会,吹响了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朝着“十二五”目标奋进的嘹亮号角。“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党中央准确把握形势、科学谋划发展,提出的“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令人鼓舞,对“十二五”时期的工作部署催人奋进。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短期问题和长期问题交织,结构性问题和体制性问题并存,国内问题和国际问题相互关联,我们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不被任何干扰所惑、不为任何风险所惧,集中精力,加快发展,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开局之年尤为重要。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全面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关键在于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励精图治的实际行动,用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新成就,为“十二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要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和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十二五”规划纲要的总体要求,根据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把握形势新变化,顺应人民新期待,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开拓进取的风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上下真功、出实招、求实效,全面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两会新华社述评:肩负起依法治国的新使命

  两会新华社述评: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两会新华社述评:全力以赴稳物价

  新华社述评:牢记使命抓机遇 集中精力谋发展

 [1] [2] 下一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环保部谈“十二五”任务: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健康问题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十二五用煤将增10亿吨
·抓住机遇,为中国赢得更好的未来
·茅台董事长:茅台还有涨价空间 让老百姓喝得起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