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两会速递 正文
温家宝总理中外记者会侧记:“信心就像太阳一样”

  3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摄

  (直击两会现场)“信心就像太阳一样”——温家宝总理中外记者会侧记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李斌、张宗堂、李忠发)“我们要有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同时,又要树立信心,信心就像太阳一样,充满光明和希望。”

  14日上午10时许,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温家宝总理清晰有力的声音再次响起,现场近千名中外记者凝神静听……

  就在20多分钟前,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完成所有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通过的“十二五”规划纲要等一系列报告和文件,清晰描绘了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

  此时的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历经“极不平凡的5年”,综合国力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家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

  上午10时,在一片频响的快门声中,身穿深色西装的温家宝面带微笑走进大厅。

  “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十分艰巨,国内外形势也非常复杂,做好各项工作,完成预期目标,需要付出极大努力。”温家宝的开场白,简短而有力。

  “面对新的任务,需要更加清醒、更加坚定、更加努力。”5年前,就在这个金色大厅,温家宝曾经这样鼓励人们“看到信心和力量”。

  今天,他再次以坚定的语气,向人们传递出中国政府的自信和清醒:

  ——“中国人口多、底子薄、发展不平衡,依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我们从来不认为自己的发展已是一种模式,我们的改革和建设还在探索当中。”

  ——“转变发展方式知易行难,最难难在一是观念,一是创新机制和干部考核的标准。”

  ……

  中国经济发展,世界关注。面对众多镜头,温家宝一一回应:

  ——“主动调低‘十二五’经济发展速度,不仅表明决心和意志,而且是一个重大的举措。”

  ——“在今后五年以至相当长时期,我们要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主线。”

  ——“有两个数字比GDP更为重要,一是教育经费占国民经济的比重;一是研发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

 [1] [2] 下一页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温家宝:当前最大危险在于腐败 国之命在人心
·温家宝:今后五年能够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
·温家宝:信心就像太阳一样充满光明和希望
·日本发生特大地震海啸 温家宝总理致电慰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