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展示山东省“乡村文明行动”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及丰富多彩的齐鲁民俗文化,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指导,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共同主办、山东广播...
本网行记
 
 
济南】以前是到农村送“文化”,现在是到农家大院“种”文化。只有把文化的种子深埋在乡村的土壤中,“乡土文化”才能活起来。

【青岛】在着力改善农村环境面貌的过程中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在服务农民群众的过程中提高农民的综合素质。

泰安】网络是虚拟的。但是,虚拟的网络却给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居民张莹带来了真实的“幸福”。
 

滨州】建设一条文明街道,赠送一批科技书籍,组织一支文艺队伍,树立一批文艺典型为内容的“四个一”主题帮扶活动,推动“乡村文明行动”向纵深发展。

淄博】经济发展围绕一个“高”字,生态环保着眼于一个“低”字,淄博市加快内涵式发展,努力建设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

济宁】在全市农村实施 “乡村文明行动”,力争“十二五”实现农民文明行为习惯大改观、农村环境面貌大变样、农村文明程度大提升。
 

东营】把生态文明村居创建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了创城城乡文明共建工程和“乡村文明行动”向纵深发展。

临沂】自实施“乡村文明行动”以来,临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推进村容村貌等六方面的建设。

潍坊】潍坊坚持把发展先进文化纳入"乡村文明行动"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群众的思想道德境界。
 

烟台】注重发挥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开展3+1联手共建活动为载体,引导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小康村结对帮扶相对落后村。

日照】自乡村文明行动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以务实的态度、扎实有效的措施,积极行动、开拓创新,实现了良好开局。

威海】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要求,不断推进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

主办单位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  
承办单位:
  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
活动简介
 本次采访活动将围绕村容村貌新建设、乡风乡俗新发展、生活方式新变化、农村经济新气象、文化惠民新举措五大主题,宣传开展“乡村文明行动”过程中涌现的好典型、好经验、好思路和好做法,全面展示新时期山东乡村建设成绩和新形象,为“乡村文明行动”工作的深入推进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山东概况
 
  山东,古为齐鲁之地,位于中国东部沿海、黄河下游、京杭大运河的中北段,西部连接内陆,从北向南分别与河北、河南、安徽、江苏四省接壤;中部高突,泰山是全境最高点;东部山东半岛伸入黄海,北隔渤海海峡与辽东半岛相对、拱卫京津与渤海湾,东隔黄海与朝鲜半岛相望,东南则临靠较宽阔的黄海、遥望东海及日本南部列岛。山东历史悠久,是中国文化的源头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的孔子及其儒家思想就诞生在这里。山东经济发达,对中国内地经济的贡献有九分之一强,综合经济实力居全国省份前三位。
 
昔日山东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