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陈玲玲
 
 
陈玲玲 女,汉族,1963年11月出生,浙江温州人,中共党员,1979年11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2011年01月任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书记。2007年02月—温州市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党组书记。2008年03月兼任浙江温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中共十八大代表。
责任更比荣誉重   推介温州优势  
陈玲玲通过走基层听民声,整理了有关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统筹城乡、社会管理创新,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的几份材料,希望能把中央最关心、温州最现实、群众最期盼的意见建议带上来。 在十八大召开前,温州国家高新区落户龙湾,是科技金融结合体制机制改革实验区。十八大报告提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陈玲玲代表尤感振奋:这一国家战略的实施,将为温州国家高新区发展提供历史性机遇。
服务百姓无小事   使高新区跻身全国一流行列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心中装着发展龙湾的使命、装着造福百姓的责任,陈玲玲的干劲和激情总是感染着身边的干部。对于能当选十八大代表,陈玲玲觉得这是组织的信任和党员的认可,更是对她今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 推动科技与金融结合,打造科技与金融特色城,是高新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在营造科技投融资环境上下功夫,明确金融支持科技的重点和科技金融结合的途径,建立和完善风险分担机制,积极推进"新三板"试点。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