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会
 
文件目

一.省民进提案《关于治理我省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号提案)和盛继芳等委员提出的提案《关于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的几点意见》(第789号提案)
二.《关于印发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号、789号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浙交函〔2013〕199号);
三.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号、789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四.省公安厅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五.省公安厅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78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六.省发改委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789号案的会办意见;
七.省财政厅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八.省编办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九、省建设厅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十、杭州市政府对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78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包括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杭州市交警局、杭州市地铁集团的会办意见);
十一、《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全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的通知》(浙政办发〔2013〕20号)
十二、浙江省人民政府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任务书(2013年)

导语:我省仅仅用了10多年的时间,就走完了西方国家100年的历程,进入了汽车社会。近年来,随着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不断扩张,交通拥堵已经成为无法回避的问题,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问题。治理我省交通拥堵问题势在必行,顺应民意。

 现场图片

网民代表现场发言和网络提问

   9月23日下午2点30分,浙江省政协联合浙江在线网络直播省政协“治理城市交通拥堵”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即日起,网友们可登录浙江在线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或下载报名表格报名到现场参与座谈会。同时,本次会议还将通过浙江在线微博、微信平台同步直播。

即日起,可以下载报名表格,填写相关信息后将报名表格发往邮箱完成报名。

 报名表格:点击下载

 报名时间:即日起

 报名邮箱:zjszxtab@163.com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号、789号提案办理工作方案
  提案人在从机动车保有量、高峰时间平均车速、公交分担率、群众满意度等几个方面对我省城市交通拥堵现状进行了深刻剖析,认为我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势在必行,并提出了从交通体制改革、治堵规划制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交优先实施等方面提出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的具体建议 【点击阅读全文

杭州市政府2013年度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任务
(一)主城区范围(上城、下城、江干、西湖、拱墅、滨江六区)新增专用停车位48000个,全市(含县市区)地下空间开发量650万平方米。
(二)影响交通功能的路面停车位减少10%。
(三)新建改造城市道路30公里。打通影响通行的断头路10条。改善影响通行的拥堵点28个。
(四)公交车辆数比上年底总量增10%;新增或优化公交线路10%。
(五)公共自行车增长5000辆(含县市区)。
(六)公交车高峰时段平均运送时速提高20%。
(七)建设城市快速路网24公里,地铁建设40公里(含开工及续建)。
(八)中心城区确定公布的第一批治堵重点道路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0%以上。
(九)中心城区确定公布的第一批治堵重点道路非机动车、行人守法率达到80%以上。
(十)进一步完善智能交通控制系统建设,实现全部功能,包括:信号灯集中协调控制功能;主干道及主要路口视频监控功能;警用车辆及单警定位功能;交通信息诱导功能;电子地图指挥调度功能。

治理我省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
一、治堵,从推进体制改革开始。
二、治堵,从制定科学规划开始。
三、治堵,从完善城市交通体系开始。
四、治堵,从推动公交优先开始。
五、治堵,从加强交通管理开始。
六、治堵,从便民惠民措施开始。

 
 ·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号、789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民进浙江省委会、盛继芳等委员:

非常感谢对治堵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你们提出的《关于治理我省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号提案)和《关于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的几点建议》(第789号提案)【详细】
 
 
  背景材料
·杭州市政府2013年度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任务书   09-17
·宁波市政府2013年度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任务书   09-17
·温州市政府2013年度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任务书   09-17
·嘉兴市政府2013年度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任务书   09-17
·湖州市政府2013年度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任务书   09-17
·绍兴市政府2013年度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任务书   09-17
·金华市政府2013年度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任务书   09-17
·衢州市政府2013年度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任务书   09-17
  相关报道
·建言城市治堵 关注食品安全 献计社会保障
·酒驾、闯红灯、逆行、违停 19日起或将实名曝光
·嘉兴市七届政协举行第20次主席会议 协商讨论城市治堵工作
·浙江治堵重拳出击 19日起实名曝光典型交通违规案例
·杭州治堵4号风暴来了 6个重点路口试点实时监管
·省治堵办:半年改善拥堵点57处,增公共自行车3.5万
·浙江上半年改善拥堵点57处 新增公共自行车3.5万辆
·杭城治堵有药方 黄龙体育中心田径场下要建停车库
 
 督查调研活动剪辑
 微博互动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