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微声音 两会即时报 浙会不一样 图读两会 马上说愿望 浙江表情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浙江省两会 > 资讯 正文
访新当选的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
2014年01月12日 20:40:08

  “选举我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人大代表的信任和全市人民的重托。我将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以竭诚之心尽实干之力,努力接好这根沉甸甸的‘接力棒’,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今天上午,刚刚当选的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在宁波大剧院接受记者专访时满怀信心地说。

  王勇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今后三年,正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实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时期,是实现“两个基本”目标、建设“四好示范区”的攻坚阶段。“面对新要求新使命,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前两年打下的扎实基础上,坚持‘五个强化’,确保人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强化政治定力,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中共宁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推动市委战略意图通过人大工作在全市得到贯彻落实。

  “要强化法治思维,始终忠于宪法法律,全面履行法定职责,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大力推进立法工作,努力提高法制水平。

  “要强化为民情怀。始终牢记根本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真实体察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扎实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让人大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

  “要强化创新精神,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以改革的勇气推动人大工作实践创新,更好地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宁波的生动实践,永不自满僵化,永葆人大工作生机活力。

  “要强化务实作风,始终保持实干劲头,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看落实效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以实干精神,抓好人大每一项工作。”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陈章升 龚一鸣 编辑: 金斌
相关阅读

两会特写

两会图片

视频报道

  • 迎接省两会 产业扶贫——小小减震器 盘活一个村
  • 城市化要做百年规划 积极拓展地下空间缓解停车难
  • 迎接省两会 教育:一日三顿营养餐 孩子们胖了高了
  • 迎接省两会 新农村建设——村民生活品质怎么改变?
  • 迎接省两会 保障房:愿您一个住房梦 搬进新家过大年
  •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