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微声音 两会即时报 浙会不一样 图读两会 马上说愿望 浙江表情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浙江省两会 > 议案提案 正文
建议提案精彩回放:严格监管校外培训机构
2014年01月13日 09:30:47

  建议名称:《关于加强对校外学生培训机构管理的建议》

  领衔人:省人大代表、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

  承办单位:省教育厅

   浙江在线01月13日讯 “校外辅导已经有所改观,但仍需有关部门进一步形成监管合力,社会也要转变唯考试成绩的旧观念。”谈起在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的建议,吴国平如是说。

  在教育系统工作30多年的他,对有偿家教这个问题一直格外关注。“校外辅导机构的存在某种程度上满足了社会、家长和学生多方面的需要,但校外有偿辅导遍地开花,也出现了种种弊端。”

  在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前,他专门组织课题组对在校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或辅导的情况进行调查,发现有61.1%的学生参加了校外辅导,学生参加校外辅导比例最高的学校达到90.8%,最低的也有40.3%。

  “校外辅导班尤其是针对中学生的校外学科辅导,是应试教育的产物,对孩子的成长不利。”为此,吴国平建议,有关部门既要加大监管力度,更要引导家长理性对待校外辅导,学校也要改革办学模式,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的需要,特别是要严格禁止在职教师受聘校外培训机构或搞有偿家教。

  省教育厅收到建议后,立即与工商、地税等部门会商办理,并以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会同工商等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其中包括健全教育培训机构的登记注册程序、把控民办培训机构广告审核、定期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等。与此同时,省教育厅还联合省工商局发出《关于建立经营性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联合检查制度的通知》,教育、工商等部门形成联合监管的合力。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廖小清 通讯员 方洲龙 编辑: 金斌
相关阅读

两会特写

两会图片

视频报道

  • 迎接省两会 产业扶贫——小小减震器 盘活一个村
  • 城市化要做百年规划 积极拓展地下空间缓解停车难
  • 迎接省两会 教育:一日三顿营养餐 孩子们胖了高了
  • 迎接省两会 新农村建设——村民生活品质怎么改变?
  • 迎接省两会 保障房:愿您一个住房梦 搬进新家过大年
  •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