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微声音 两会即时报 浙会不一样 图读两会 马上说愿望 浙江表情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浙江省两会 > 资讯 正文
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毕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全部办复
2014年01月14日 07:26:09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毕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全部办复

  浙江日报杭州1月13日讯 在2013年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930件,目前已按规定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在这些建议中,省政府系统主办839件,问题得到解决和基本解决的340件,问题部分解决或已列入解决计划的430件,问题因受条件限制留作参考的69件。

  在办理过程中,省政府领导带头领办10件省人大常委会确定的重点建议,并且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召开办理工作座谈会、听取汇报、直接与人大代表面商等方式,共同研究协调落实办理。省政府办公厅和相关承办单位加强协调,密切配合,认真办理,使每一件重点建议领办件都得到很好的落实。其他建议的承办单位,也把加强调查研究和与代表协商沟通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切入点来抓,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水平。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各承办单位除了抓好建议的办理落实外,还开展了建议办理“回头看”活动,重点督促检查已办建议政策措施和承诺事项的落实情况。

  2013年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共立提案867件,其中15件被确定为重点提案,数量为历年来最多。截至目前,全部提案已办复完毕。这些提案分别送交122家承办单位,所提建议被采纳和基本采纳的有838件,占96%。

  省政协提案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的提案工作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发展主题,关注民生热点,如问计经济转型升级,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建言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民生财政投入绩效;把脉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大气污染防治;聚焦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壮大网络正面主流舆论等。

  去年,省政协着力抓好提案工作“提、立、督、办”四个环节,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省环保厅在办理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系列提案时,采纳相关意见建议,在全省所有县以上城市建成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在相关门户网站上公开发布有关数据,实现了省环保厅与省气象局的数据共享。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廖小清 通讯员 方洲 龙钱升 编辑: 金斌
相关阅读

两会特写

两会图片

视频报道

  • 迎接省两会 产业扶贫——小小减震器 盘活一个村
  • 城市化要做百年规划 积极拓展地下空间缓解停车难
  • 迎接省两会 教育:一日三顿营养餐 孩子们胖了高了
  • 迎接省两会 新农村建设——村民生活品质怎么改变?
  • 迎接省两会 保障房:愿您一个住房梦 搬进新家过大年
  •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