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微声音 两会即时报 浙会不一样 图读两会 马上说愿望 浙江表情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浙江省两会 > 集团播报 正文
抓改革 治环境 促转型 惠民生
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夏宝龙主持 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乔传秀王辉忠等在主席台就座
2014年01月16日 14:24:23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阮蓓茜 方力)改革再启新程,民生又谱新篇。今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614名省人大代表,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满怀喜悦和憧憬,步入省人民大会堂,听取省长李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夏宝龙主持。大会执行主席茅临生、程渭山、冯明、王永昌、厉志海、姒健敏、厉月姿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党政军领导李强、乔传秀、王辉忠、任泽民、葛慧君、蔡奇、龚正、胡和平、陈德荣、王新海、赵一德、刘奇、袁荣祥、毛光烈、熊建平、王建满、黄旭明、郑继伟、朱从玖、梁黎明、孙景淼、陈加元、陈艳华、姚克、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顾礼康、徐云法、郭正钢、张军挺和省法院院长齐奇,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省武警总队司令员白海滨、政委戴建国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祖善,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老同志李泽民、沈祖伦、葛洪升、柴松岳、刘枫、李金明、许行贯、王启东、杨彬、郑树、毛昭晰、张友余、俞国行、章猛进、叶荣宝、葛圣平、李志雄、徐宏俊、吴国华、陈法文、陈进平等。

  李强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一年来省政府主要工作。2013年,省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认真执行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克服国内外市场复杂多变和自然灾害等困难,完成了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目标任务。预计2013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0.3%;预计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851元,增长9.6%,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6106元,增长10.7%;完成了十个方面民生实事年度目标任务。

  李强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我省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关口,爬坡过坎,不进则退。我们要牢牢把握发展大势,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速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主动把重点聚焦到提质增效上,勇于改革,勇于担当,以改革促发展、促转型、促民生改善。

  李强指出,2014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改革统领全局,坚持稳中求进、改中求活、转中求好,“五水共治”、“五措共举”,着力在提质增效上见成效,在改善民生上出实招,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良好开局,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奠定坚实基础。

  李强强调,在工作中,要坚持以改革为统领,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突出一条“主线”,就是突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守住三条“底线”,就是把百姓增收、生态良好、社会平安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努力使浙江人民更加富裕、环境更加秀美、社会更加和谐。

  李强说,今年工作要突出抓改革、治环境、促转型、惠民生。加快政府自身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加快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创新,促进生态环境全面好转;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机制创新,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城乡体制改革,统筹推进新型城市化和新农村建设;积极构建开放性经济新体制,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转型;深化社会事业和文化事业改革创新,努力增进民生福祉;加强社会治理方式创新,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健全为民办实事机制,办好污水治理、雾霾治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提高低收入群众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完善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加强农村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省市县各级政府“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削减30%全部用于治水等十方面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李强在报告结束时说,浙江正处在改革攻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的任务艰巨而繁重,责任重大而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加快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而努力奋斗!

  列席今天会议的有省政府组成人员,在浙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省级有关机关、单位和各市党委、政府、法院、检察院负责人等。

  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今天的大会。

  美国、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6名官员前来听会。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阮蓓茜 方力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相关阅读

两会特写

两会图片

视频报道

  • 迎接省两会 产业扶贫——小小减震器 盘活一个村
  • 城市化要做百年规划 积极拓展地下空间缓解停车难
  • 迎接省两会 教育:一日三顿营养餐 孩子们胖了高了
  • 迎接省两会 新农村建设——村民生活品质怎么改变?
  • 迎接省两会 保障房:愿您一个住房梦 搬进新家过大年
  •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