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微声音 两会即时报 浙会不一样 图读两会 马上说愿望 浙江表情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浙江省两会 > 集团播报 正文
实惠让百姓看得见 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4年01月18日 10:43:29

  浙江日报杭州1月17日讯 “我来谈谈自己的想法”、“刚刚听了这位代表的发言,我也想再多说几句”……今天上午,代表小组会议审议一开始,舟山代表团的会场便热闹起来。

  “大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大雾霾治理力度……加强机动车尾气治理,做好防治建筑工地扬尘、禁止秸秆焚烧、淘汰黄标车等相关工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这些举措如果都能做好,对改善环境大有好处。”丁海鹰代表说,这些举措对我省生态环境、旅游业发展都有很大帮助。“省政府下大决心解决这些问题,也是推进美丽浙江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

  会场上,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踊跃发表意见。“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治理,这些都很重要,但精神文明建设也不能忽视。”接过话筒,陈秋萍代表直言不讳,“现在互联网、个别媒体发表的负面内容比较多,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带来不好的影响。”陈秋萍代表希望政府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清朗的社会环境。

  说发展、论民生、谈感受、提建议……各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亮点,结合自身感受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代表们认为,报告突出民生主旨,不断提高收入水平是民愿所盼,促进生态环境加快好转是民意所指,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是民心所向。报告中提出的2014年四档最低工资标准平均提高8%以上,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同比增长8%以上等目标,令人期待。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也认为,浙江正处在改革攻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存在的一些问题也不容忽视。城乡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的基础还不稳固、一些领域消极腐败问题依然多发、部分地区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尚未得到有效遏制、社会矛盾依然多发易发等,还需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解决,真正让百姓得实惠。

  代表们还审议了计划、预算报告,讨论了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省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和讨论。省政府各部门负责人也到各代表团听取意见、建议。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方力 阮蓓茜 编辑: 王艺
相关阅读

两会特写

两会图片

视频报道

  • 迎接省两会 产业扶贫——小小减震器 盘活一个村
  • 城市化要做百年规划 积极拓展地下空间缓解停车难
  • 迎接省两会 教育:一日三顿营养餐 孩子们胖了高了
  • 迎接省两会 新农村建设——村民生活品质怎么改变?
  • 迎接省两会 保障房:愿您一个住房梦 搬进新家过大年
  •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