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微声音 两会即时报 浙会不一样 图读两会 马上说愿望 浙江表情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浙江省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浙江去年1341人因贪污贿赂被立案 7名厅级干部落马
2014年01月18日 12:26:37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记者李利/文王坚颖/摄) 今天上午,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在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了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表示,2013年全省检察机关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1341人因贪污贿赂罪被立案侦查。

  “坚决查处贪污贿赂犯罪大案要案,建立健全奖励实名举报、网络反腐研判等制度,完善交办、督办、提办等机制,增强突破大案要案的能力。”陈云龙表示,2013年全省检察机关依法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1046件1341人,其中科级以上干部571人,处级干部139人,厅级干部7人。

  除了加大查处大案要案的力度之外,全省检察机关还在着力解决三农、教育、就业、住房、水利、社保、医疗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上下功夫。

  陈云龙说,从2013年2月起,集中开展了为期两年的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已依法立案查处1056人。加大打击行贿犯罪力度,依法查处危害严重的行贿犯罪285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47亿元,同比上升64.5%。

 

  典型案件

  受贿1500余万元  金华原副市长朱福林一审判无期

    杭州师范大学原副校长谢大伟涉嫌受贿290余万受审

  杭州房管局原副局长张新受审 涉嫌受贿1.24亿元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李利 王坚颖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两会特写

两会图片

视频报道

  • 迎接省两会 产业扶贫——小小减震器 盘活一个村
  • 城市化要做百年规划 积极拓展地下空间缓解停车难
  • 迎接省两会 教育:一日三顿营养餐 孩子们胖了高了
  • 迎接省两会 新农村建设——村民生活品质怎么改变?
  • 迎接省两会 保障房:愿您一个住房梦 搬进新家过大年
  •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