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微声音 两会即时报 浙会不一样 图读两会 马上说愿望 浙江表情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浙江省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找工作难怎么办?委员翁荣金建议推广电商创业模式促就业
2014年01月18日 19:54:13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记者 戚珊珊) 近年来,电子商务发展迅猛,不仅改变了很多人的消费习惯,也创造了新的社会价值。

  省政协委员、浪莎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翁荣金认为,网络零售业的快速发展,为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大学毕业生提供了新的创业就业平台。

  因此,他在提案中建议,推广电子商务经营模式,以网络创业带动社会就业,刺激消费增长,保证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不过,翁荣金认为,通过网络就业促进社会就业,当前还存在一些政策支持和社会认知上的不足,于是他提了好几条建议,还都挺细。

  比如,网络创业者月收入满当地最低月工资标准即可认定为就业,使得网络创业者可以享受到各项由自主创业带来的政策优惠,像是在贷款、创业补助、社保补贴、失业保险金等方面。

  同时,也应将网络创业者和从事电子商务服务业的网络就业人员纳入社会保障体系,规定其缴纳社会保险等相应办法。

  翁荣金还建议,可由教育等部门牵头,为创业者和劳动者提供咨询、培训方面的服务,使网络创业者快速平稳渡过初创期。

  “由地方政府牵头,建立网络创业园,对入园的创业者给予租金、税收等方面的优惠,并提供办公、仓储、打包、发货、融资贷款等一条龙的配套服务。”翁荣金说。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戚珊珊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两会特写

两会图片

视频报道

  • 迎接省两会 产业扶贫——小小减震器 盘活一个村
  • 城市化要做百年规划 积极拓展地下空间缓解停车难
  • 迎接省两会 教育:一日三顿营养餐 孩子们胖了高了
  • 迎接省两会 新农村建设——村民生活品质怎么改变?
  • 迎接省两会 保障房:愿您一个住房梦 搬进新家过大年
  •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