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微声音 两会即时报 浙会不一样 图读两会 马上说愿望 浙江表情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浙江省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关注民生无穷期 省政协委员提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14年01月18日 23:41:45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记者 戚珊珊 通讯员 别蒙) 截至1月18日中午12时,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1034件,经审查立为提案838件,作并案处理后为730件。

  本次会议提案数量多、议题广泛,涉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77件,占总数的38%。主要内容有: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打造浙江制造品牌,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推进新型城市化,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快电子商务建设,加快山区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

  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71件,占总数的10%。主要内容有: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公务员队伍素质,加快电子政务建设,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和改革,强化廉政教育基地作用等。

  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131件,占总数的18%。主要内容有: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重视文化遗产保护,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网络文化管理,净化手机网络环境,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等。

  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79件,占总数的24%。主要内容有: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完善就业公共服务,加快城乡居民养老体系建设,推进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实施,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完善医疗纠纷解决机制等。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72件,占总数的10%。主要内容有:大力推进“五水共治”,切实保障水环境安全,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治理雾霾改善大气质量,加快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倡低碳出行和绿色生活方式等。

  本次会议期间,提案委员会严格执行审查立案标准,对提案进行层层把关,严格初审和分类复审,并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了承办单位。会议闭幕后,省政协办公厅将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对全部提案进行集中交办。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戚珊珊 通讯员 别蒙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两会特写

两会图片

视频报道

  • 迎接省两会 产业扶贫——小小减震器 盘活一个村
  • 城市化要做百年规划 积极拓展地下空间缓解停车难
  • 迎接省两会 教育:一日三顿营养餐 孩子们胖了高了
  • 迎接省两会 新农村建设——村民生活品质怎么改变?
  • 迎接省两会 保障房:愿您一个住房梦 搬进新家过大年
  •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