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微声音 两会即时报 浙会不一样 图读两会 马上说愿望 浙江表情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浙江省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4年01月19日 22:10:4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4年1月19日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1月15日至19日举行。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审议通过了乔传秀主席所作的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姚克副主席所作的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期间,委员会列席了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李强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围绕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良好开局,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协商议政,反映各界心声,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十一届省政协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浙江省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把助推解决发展问题,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要务,开拓进取,扎实履职,顺利完成了十一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年度各项任务,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作出了积极贡献。常务委员会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客观求实,对新一年的工作部署积极务实,会议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2013年,中共浙江省委、省人民政府带领全省人民,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加大体制改革力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全力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完成了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目标任务,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去年工作,清醒深刻分析存在问题,重点部署了2014年工作任务,贯穿了改革创新的要求,回应了全省人民的新期待。会议希望省政府在新的一年里,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改革统揽全局,坚持稳中求进、改中求活、转中求好,“五水共治”、“五措并举”、抓改革、治环境、促转型、惠民生。奋力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抢抓新机遇、取得新突破、再创新辉煌。

  会议强调,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承上启下之年,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按照全省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讲政治、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认真履行各项职能,积极助推全面深化改革、“五水共治”、“五措并举”,着力提高“系列民生”履职工作成效,全面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扎实做好凝心聚力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政协工作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增强政协协商机构、监督机构、咨政机构、民意机构、统战机构和群众工作机构功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谱写我省改革开放新篇章,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新实践,作出新贡献!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金斌
相关阅读

两会特写

两会图片

视频报道

  • 迎接省两会 产业扶贫——小小减震器 盘活一个村
  • 城市化要做百年规划 积极拓展地下空间缓解停车难
  • 迎接省两会 教育:一日三顿营养餐 孩子们胖了高了
  • 迎接省两会 新农村建设——村民生活品质怎么改变?
  • 迎接省两会 保障房:愿您一个住房梦 搬进新家过大年
  •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