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女村官车娅婷街头被打死续:市民并未冷漠围观|图

成都公安局通报女大学生村官被故意伤害案

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案情。陈羽啸摄

成都公安局通报女大学生村官被故意伤害案

死者车娅婷。刘陈平摄

成都公安局通报女大学生村官被故意伤害案

犯罪嫌疑人李斌(右)

  8月10日,一名叫车娅婷的女子因擦挂口角在成都街头遭人殴打,送医后救治无效死亡。案件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部门抓紧破案,依法惩处凶手,伸张正义。

  成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门听取汇报,作出全面部署安排,并派专人慰问受害人家属。经70余小时奋战,成都警方成功破案,嫌疑人李斌已被刑事拘留。昨日,成都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车娅婷被故意伤害案进行了情况通报。

  突发惨案:

  女大学生村官被殴抢救无效死亡

  据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雄通报,8月10日13时47分34秒,成都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电话报警:一环路西三段111号商铺门口,一女子被人打倒在地,打人者已逃离现场。按照110指挥中心指令,金牛公安分局调遣110巡警约5分钟赶到现场,协助赶到的120急救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金牛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也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全面调查。案件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破案,依法惩处凶手。

  据悉,被打倒在地的女子为今年27岁的成都女大学生村官车娅婷。警方昨日表示,车娅婷被犯罪嫌疑人殴打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正在进行法医鉴定。

  天网截图:

  口角引发血案现场施暴约1分钟

  案发后,成都市公安局成立了联合专案组,迅速展开侦破。通过访问现场目击群众,对案发地周边天网监控资料进行甄别,以及抓捕后犯罪嫌疑人的交代,警方查明了此案的主要过程:13时41分15秒,嫌疑人骑着蓝色三轮摩托车在一环路与羊西线交叉的西北路口,险些与车娅婷发生擦挂,从而双方发生口角;13时42分10秒,嫌疑人在一环路西三段111号外人行道追上车娅婷并进行殴打;13时44分10秒,嫌疑人逃至500米开外的一环路与营门口交叉的西南路口。

  昨日警方提供的三张天网监控视频截图,记录了13时41分15秒,13时42分10秒,13时44分10秒三个时间点的情况。根据截图判断,犯罪嫌疑人追上并殴打受害人到逃逸现场500米,用时2分钟;根据目击人员描述与天网监控相互印证,犯罪嫌疑人施暴用时约1分钟。

  成功破案:

  梳篦式排查三轮摩托锁定嫌疑人

  案侦过程中,市公安局成立的专案组调集11区(市)县交警、特(巡)警数百警力,在全市范围内查找与案发现场特征相符的蓝色三轮摩托车。根据现场群众的描述,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模拟画像,开展排查。专案组同时通过天网监控视频勾画出其逃跑轨迹:先沿营门口路向西逃窜,然后绕过营门口立交桥沿二环路向双楠方向逃窜,最终在外双楠附近失去踪影。警方遂确定以外双楠为中心,使用天网监控视频开展梳篦式排查。

  8月13日上午,专案民警在大范围访问中获悉:家住红牌楼辖区的居民李斌曾骑过类似的三轮摩托车,其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相似。随后,民警立即针对李斌展开了重点调查工作。通过现场目击群众辨认,确定李斌即为该案重大嫌疑人。8月

  13日中午,专案民警在李斌家楼下发现了与案发现场特征一致的蓝色三轮摩托车,随即展开布控蹲点守候。8月13日下午,民警在二环路清水河大桥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李斌抓获。

  嫌疑人:

  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刑拘

  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斌对故意伤害车娅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8月10日中午,李斌驾驶三轮摩托车沿羊西线回家途中,在一环路西三段路口险些撞上过斑马线的车娅婷,两人因此发生口角,李斌调转车头逆行追上已行至50米开外的车娅婷,对其实施殴打后,随即逃离现场。

  目前,警方查获了嫌疑人作案时的交通工具——蓝色三轮摩托车;目击证人也对天网进行了辨认,对嫌疑人进行了指证;李斌本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本案基本事实清楚,主要证据确凿,犯罪嫌疑人李斌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回应:

  市民并没有冷漠围观警方致谢

  针对网络上关于案发现场围观市民冷漠的说法,金牛公安分局副局长张旭伟昨日予以了回应。在犯罪嫌疑人李斌对受害人施暴的1分钟内,一位75岁的老大爷上前奋力劝阻,被推倒在地受伤。在场数名女士也严词指责施暴者的恶劣行径。案发后,先后有三名市民拨打110报警。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公安机关得到了市民的大力支持,提供了很多重要线索。

  张旭伟表示,这些都充分说明了成都市民的良好品质。警方向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积极提供破案线索、挺身而出制止犯罪行为的社会各界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四川日报记者夏丽莎本报记者石莉芳

  熟人眼中的施暴者李斌

  记者昨日通过走访还原了邻居和同事眼中的犯罪嫌疑人

  喝了酒爱乱说,曾当过修车工、治保队员和眼镜店销售人员……昨日,当得知李斌就是对车娅婷施暴的嫌疑人时,熟悉他的人通过零星的讲述,拼凑着记忆中的李斌。

  邻居:事发前喝了喜酒

  李斌一家三口及其父母住在清水河附近某小区一幢老旧的居民楼2楼。昨日下午,一个瘦弱的女人骑着有些陈旧的电动车回来,吃力地提着电瓶上了楼。“我回来了!”女人的敲门声有些大。屋内传来了老人爽朗的回应,“回来啦?”门“砰”地关上,这个家庭,似乎在刻意维持着平常的轻松。

  “骑电瓶车的就是他老婆。”楼下坐着聊天的大爷朝还晾晒着男人衣裤的2楼努着嘴,“昨天好多警察来抓哦,简直想不到,这个娃娃平时还是多老实的。”大爷说,李斌的儿子都有6岁了。“他不爱和陌生人说话,没听说过他和人打架。”据介绍,事发后,李家人都像往常一样带着孩子出来散步,李斌也照常去眼镜店上班。

  几分钟后,记者试着敲开了李斌家房门,李的老婆很快开门。看见记者,她没有发怒、没有推搡、手始终没有离开门把,一言不发直视记者几秒后,“砰”地关上了大门,再也敲不开。透过门缝,李家老人正安静地看着电视。

  “李斌家境较困难,两口子都在眼镜店上班。听说事发那天他刚喝完喜酒……真该去自首的。”一位大院里的阿姨叹息道。

  同事:酒后容易得罪人

  曾和李斌在社区治保队共事过的范平说:“他曾在路边修过车,后来当了几年治保队员,去前年才随老婆去眼镜店打工。”

  据范平介绍,他俩都是龙爪村一组居民,前几年一起在社区当治保队员时,有一次,他们好不容易蹲守半个月才抓到一个小偷。“突然,一个群众抓起一条烂掉的水泥柱就准备朝小偷砸去,李斌冲过去大声制止‘莫打,要出人命的。’”

  “他对老婆更是连手指头都不会碰一下。”范平说,李斌两口子关系很好,很少吵架,“有段时间他老婆上晚班,他风雨无阻每天都会去接。”在同事的眼中,和陌生人在一起少言寡语的李斌,一喝了酒就关不住话匣子,“口无遮拦,经常因为酒后语言过火得罪人。”范平记得,有好几次他和李斌酒后晕乎乎走在路上,被骑车的路人蹭了,李斌总一边说“注意点噻”,一边自顾自就走了,“这次……或许他自己都掂不清下手轻重了。”

  -连线家属

  死者丈夫:希望严惩凶手

  “我要求坚决严惩凶手。”昨日下午,车娅婷的丈夫陈先生在电话中语气坚决。据他介绍,他是昨天上午先从报纸上得知凶手已被抓住,后来警方正式通知了他。家人在感激公安机关迅速破案的同时,也表达了共同愿望:“不能容忍这样的人祸害社会。”

  对传言称车娅婷本身患有血管方面疾病一事,陈先生予以坚决否认:“她平时那么爱运动,那么健康,怎么可能有病?”

  网友模拟画画得还真像

  “这个报纸上的网友模拟画还真像,长方脸,头发寸头……”昨日,无论李斌的邻居还是同事,对着报纸上的电脑画像都称画得像。事发后,曾将网友连夜绘制嫌疑犯模拟图在大街上散发,网友“爱江山”曾告诉记者,模拟的10个画像是很多网友通过现场走访,连夜绘制而成的。这些画像被挂在网上,“希望能人肉出凶手。”网友的这些举动让车娅婷一家感到安慰。

亮眼睛部落
习近平与基层干部视频通话 问候大学生村官[视频]
大连特钢8名工人维修电机时死亡 原因不明|视频
重庆打黑律师李庄案开审 5项申请被法庭驳回|视频

重庆涉黑律师李庄一审获刑两年半(图)
上海世博园区一轴四馆进行灯光调试|图
异地求学的藏族学生(组图)
揭秘全球性奴炼狱生活(组图)
英摄影师找替身扮女王
新一轮暴风雪袭美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asd 于2009-08-18 13:25 发表评论:

  法侓面前人人平等,杀人偿命!


网友:正义 于2009-08-16 19:37 发表评论:

  一定要枪毙,一定要枪毙凶手!!!中国人口太多,社会那么乱,死刑太少,抢劫盗窃、小偷小摸、吸毒贩毒。统统枪毙,要用重典!!


网友:拉拉 于2009-08-16 17:11 发表评论:

  打死人的罪有应得,但是,作为女村官,肯定当时说话特别难听刺激了酒后的打人者。现在这个社会,还是少得罪人好,有钱有权算什么啊?还不是怕不要命的啊。


网友:tom 于2009-08-16 15:28 发表评论:

  这个事件也反映了这个女村官的素质太差了,哪能张嘴就骂人呢?


网友:swx 于2009-08-16 08:31 发表评论:

  这件事情的要害点:成都男人在街头公开殴打无辜女人。市民并不冷漠,但是男人怎敢公开殴打女人,反映一个城市的基本文明普及程度太低,总能容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殴打车娅婷的凶手在眼镜店务工 曾当过联防队员
·女大学生村官车娅婷被打死续:网友绘10张凶手画像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