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首座诚品书店在台北市仁爱路圆环边诞生,以“人文、艺术、创意、生活”为经营理念,定位为人文艺术专业书店。1999年,诚品书店开创24小时不打烊创新营运模式,为大众提供了全新的城市阅读生活。时至今日,诚品已在台湾拥有40多家分店,营业网点不仅遍布台湾各地,还进驻香港铜锣湾及江苏苏州。 诚品赔钱了15年,然而吴清友说这是他一生中最丰富的时间:“这让我第二次看到了自己,我至少看到了自己对生命态度的诚恳,即便是执迷不悟,不知变通。” 诚品成为了一个独特的文化现象,开启了书店业一种新的想象。它不仅仅是一家书店,更是无数爱书人心灵的栖息之所。

人 物 简 介

吴清友,知名台湾企业家,诚品书店创始人。

1950年10月,吴清友出生在台南一个渔村。

1989年3月,吴清友在台北创办诚品书店。

2004年,诚品书店被《时代》杂志亚洲版评选为“亚洲最佳书店”

2015年,诚品书店在苏州开设中国大陆第一家旗舰店。

2017年7月18日,吴清友因心脏病发作在台北辞世。

吴清友

纪念“诚品之父”

诚品书店创始人吴清友去世 他刷新人们对书店的想象

7月18日,台湾诚品书店创始人吴清友去世,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很多人以各种方式表达哀思。

他把书店开遍两岸三地,昨日逝世,引发爱书人刷屏

“诚品之父”吴清友去世了。一时间,微博朋友圈被诚品粉、爱书人的悼念刷屏。

诚品书店创办人吴清友病逝 24小时不打烊书店创办人悼念

“诚品书店吴清友先生突然离世让无数人唏嘘叹息。诚品创造了一种书店模式,更创造了一种生活理念。人,生死不由己,但可以做些事情。”

成就“诚品现象”

如今,诚品书店让更多人度过了许多美好的读书之夜,交到了难得的知心挚友。吴清友先生信守25年的愿许得以逐步实现,也算是圆满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人生修行。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