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坐在轮椅上的浙江姑娘嫁给了她的王子 “零费用”的婚礼也很感人
2021年05月14日 08:44:23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叶星辰 通讯员 徐航 黄保平

  13日上午9点多,帅气男孩陈勇推着轮椅上的美丽姑娘孙叶航走进了浙江省东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签订了“零费用”婚礼承诺书,并领取结婚证。大家共同见证了这场“爱的盛会”。

  2014年5月,一场意外的车祸导致当时还不满20岁的浙江姑娘孙叶航高位截瘫,从此被禁锢在轮椅上。车祸后的孙叶航,除了脑袋和胳膊,其余地方都动不了。在那漫长的黑暗时光中,她哭过、痛过,埋怨过为什么意外发生在自己身上。 

  在母亲无时无刻的陪伴、照料和关怀下,孙叶航重新树立起战胜病魔和面对生活的勇气和决心。

  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孙叶航通过网络,认识了正在东阳工作的帅小伙陈勇。聊了一段时间后,陈勇渐渐喜欢上这个温柔善良的姑娘。

  孙叶航不敢奢望爱情,当她鼓足勇气,说起自己坐轮椅的事,内心是忐忑的,没想到陈勇却坦率地说,在他眼里,她与常人无异,甚至比很多四肢健全的人还要乐观和坚强,而他从来没有把她当成残疾人。

  相恋后,陈勇在生活中对她细心照料。上班之前,陈勇习惯把孙叶航的轮椅放到床边,帮她把每天需要的护理用品准备好。每天不管多晚,孙叶航只要说肚子饿,陈勇都会为她做夜宵,没有一丝不耐烦。   

  今天,在众多爱心商家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对新人“零费用”举行了婚礼,没有大操大办,却让这场婚礼充满了更多爱心和更多意义。在新人答谢词中,孙叶航说:“即使人生中有最黑暗的时光,也一定会有一道光把它照亮。只要拥有乐观积极的心态,我们就能成为那道耀眼的光。”


标签:陈勇;轮椅;婚礼;零费用;车祸;民政局婚姻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坐在轮椅上的浙江姑娘嫁给了她的王子 “零费用”的婚礼也很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