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供应奥运餐桌!25.5吨瓦房店辣根出口日本
2021年08月05日 14:22:49 来源:半岛晨报 王琦 林戈 齐媛媛

  海关关员在企业调研 高硕 / 摄

  大连瓦房店市辣根种植和产量占到了全世界的70%,是名副其实的“辣根之乡”。8月3日,在大连海关的监管下,25.5吨大连瓦房店生产的辣根粉顺利出口日本,供应奥运餐桌。

  大连天鹏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辣根产品生产为特色的食品出口企业,在全球辣根生产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外消费市场出现萎缩,我们企业库存压力非常大,部分已经生产的调味品再不及时出口,就将变成临期食品。”大连天鹏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希正说,“多亏了海关的建议,我们乘上了奥运的东风。在海关的帮扶下,我们企业紧抓奥运契机,进一步提高标准要求,在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的同时也赢得了更多客户口碑。”

  “针对辖区食品企业在出口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我们借助奥运经济效应,开展精准帮扶。”大连海关综合业务处处长王伟介绍,“通过深度分析研判主要贸易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关注近期国外发布食品通报,为企业提供风险预警信息,指导企业规避技术性贸易措施风险。与此同时,开辟特色食品保鲜出口绿色通道,指导企业应用提前申报模式,优化查验流程,随到随检、随检随放,助力瓦房店特色食品快速通关。”

  据统计,今年7月,大连瓦房店地区生产的辣根、紫苏、干瓢、寿司姜片等日料特色食品累计对日本出口64批次,同比增长42.2%;出口货值405万美元,同比增长55.8%。

标签:奥运;经济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供应奥运餐桌!25.5吨瓦房店辣根出口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