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四届残奥蝉联金牌榜第一,中国代表团在历届残奥会的表现,你知道多少?
2021年08月24日 08:18:03 来源:天目新闻


  8月24日,2020东京残奥会即将开幕,中国自2004年雅典残奥会开始,已经连续4届蝉联金牌榜奖牌榜双第一。

  中国代表团在残奥会上的表现,你了解多少?

  中国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在1984年6月,中国派出24名残疾人运动员前往美国纽约,视障运动员平亚丽获得跳远金牌,比许海峰获得奥运首金还早一个月。

  2004年雅典残奥会,中国代表团获63金46银32铜141枚奖牌,位列金牌榜与奖牌榜榜首,那时起,中国蝉联4届残奥会金牌榜与奖牌榜第一。

  2016年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金牌数量超100,以107枚金牌稳居榜首,并打破24项世界纪录。

  中国在残奥会多个项目上都蝉联过冠军,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张小玲,1988年起连续5届残奥会实现女子单打与团体赛双“5连冠”。

  运动员周红转在北京、伦敦、里约残奥会残疾轮椅竞速项目上“3连冠”,里约奥运会她一人夺得3金1银4枚奖牌。

  盲人柔道选手袁艳萍,在北京残奥会第一次夺得女子70公斤级以上柔道冠军,伦敦、里约持续卫冕,实现“3连冠”,在伦敦奥运会上,她仅用5秒就以“一本”获胜。

  2020东京残奥会,让我们为出征的运动员们加油,喝彩!

标签:残奥会; 3连冠;中国代表团;奖牌榜;金牌榜;运动员; 5连冠;第一次;雅典;榜首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四届残奥蝉联金牌榜第一,中国代表团在历届残奥会的表现,你知道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