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国构建“专家+农技人员+基地+农户”现代农技模式 农技到位率达95%以上
2021年10月07日 15:57:30 来源:央视网

  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记者在秋收一线采访时发现,今年秋收,科技水平提升,成为粮食增产提质的突出亮点。

  在中国农技推广平台上,8万农技专家、47万基层农技员,正在为全国2100多个县的农民提供技术服务。大半天的工夫,河南商水这名农技员已经先后去到3个乡镇8个行政村,推广今年国家主推的机收减损技术。

  随着秋粮收获大面积展开,中国农技推广平台上一款款定制化的收割秘笈,正在通过刘林业这样一个个基层农技人员,点对点速递到田间地头。

  为了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近年来,国家加大良种和先进技术的联合攻关力度,围绕增产增效、绿色增收等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体系。

  中央投入180亿元,支持建设50个由院士、专家牵头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覆盖全产业链。打造6000多个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构建“专家+农技人员+基地+农户”的现代农技推广模式,使得农技到位率达95%以上。

  如今,我国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60%,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1%。


标签:农技推广;现代农业科技;农技员;秋收;农民提供技术;现代农业产业;基层农技;技术体系;科技水平;农技人员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国构建“专家+农技人员+基地+农户”现代农技模式 农技到位率达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