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56.95亿元《长津湖》成中国影史票房冠军,40岁以上观众成观影主流
2021年11月25日 11:26:51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陆芳

  11月25日传来消息,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上午8时,电影《长津湖》票房达到56.95亿元,超越《战狼2》(56.945亿元)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票房冠军。《战狼2》创造的中国影史单片票房第一的纪录在四年后被重新改写,再添新绩。而四年时间,中国的银幕数从不足5万块增长到超过8万块。

1.jpg

  在全球市场上,根据实时汇率,《长津湖》内地票房折合美元8.91亿,也位列2021年全球票房榜首位。至此,2021年全球票房榜前五位中有三部中国影片。

  《长津湖》能在疫情之下登顶,更是意义非凡。据悉,《长津湖》自9月30日上映后,口碑与票房双丰收,创造了多项影史纪录,成为今年现象级的爆款电影,也提振了国内电影市场未来发展的信心。

  在上映的57天里,《长津湖》共吸引1.22亿人次的观众走进影院观影,成为中国电影产业化以来第五部观影人次破亿的影片,在中国电影市场单片观影人次排名中暂列第三位。

电影《长津湖》领衔主演吴京.jpg

  随着口碑热度的持续攀升,《长津湖》成为全民观影的“现象级”影片。据灯塔专业版分析,《长津湖》的男性与女性观众比例各占约50%,分布较为均衡,而《战狼2》的男性观众比例超过65%,远大于女性观众。

  对于受众年龄的占比,在20岁以下的观众中,《长津湖》占比9.1%,高于《战狼2》的4.1%。在40岁以上观众群体中,《长津湖》占比22.5%,也高于《战狼2》的12%。电影不仅让年轻观众通过观影重温历史,也打破了观众的年龄圈层,带动日常观影频次较低的中老年观众群体走进影院,他们是《长津湖》实现票房突破,实现增量的关键。

  《长津湖》拍摄经历180天,经过12000多名工作人员的努力,超过9万人次的调动,全球100多家特效公司的参与,让影片以高规格工业化的制作水准还原出了宏大战争场面和逼真历史细节,也引发了观众的历史记忆和情感共鸣。

电影《长津湖》片方博纳影业送上防寒棉衣.jpg

  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2021年国庆档的调查结果也显示,《长津湖》满意度89.6分,不仅在国庆档期排名第一,在2021年已调查影片中也排名第一,仅次于《我和我的祖国》居历史调查350部影片的第2位。

电影海报-竖【IMAX Lake Changjin】.jpg

  据悉,目前中国影史票房排名前三的是《长津湖》《战狼2》和《你好,李焕英》,都是家国情怀和中国式亲情的电影,这些主题能够激起全民的观影热情。

  《长津湖》续集故事的《长津湖之水门桥》也在大家期待之中,第七穿插连的战士们将继续战斗,前往更艰难的战场,面对当时美军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

《长津湖之水门桥》海报.jpg

  “《长津湖》留下了悬念,七连的伍千里和伍万里两兄弟的人物命运让人动容,希望看到他们后来的故事,这为第二集留下了伏笔。”据总制片人于冬介绍,《长津湖之水门桥》的大部分内容已在今年年初拍摄完成,预计11月将再度集结全体主创补拍、完善。

  此外,《长津湖》11月11日登陆新加坡院线,并于11月19日在美国、加拿大上映。该片还将于12月2日在澳大利亚上映,英国、爱尔兰等国家也已经确认引进。


标签:长津湖;战狼;票房;门桥;排名;观众;中国电影市场;电影;女性观众;上映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6.95亿元《长津湖》成中国影史票房冠军,40岁以上观众成观影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