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因探店文案“种草”消费,现实却大打折扣……你是否也被“网红店”“欺骗”过?
2021年12月02日 09:02:30 来源:天目新闻

  近日,#央视网揭秘网红店营销套路##把店铺营销成网红只需三步#频频登上热搜。

  “选餐厅前先看看网上的评价”,如今网红推荐、种草图文丰富的网红店成为不少人的选择。但是,这样的网红店也让不少人踩了“雷”。

  某探店博主方小姐告诉天目新闻记者,商家通过小红书、微博等平台私信自己,商量探店的一些相关事宜。“比如说我们会给这家店做怎么样的推广,商家又会给我们多少报酬,一般价格是在每次五百到一千元。”方小姐说,“免费探完店之后,一般会给商家出到十五张图片,文字500个左右。”

  另外方小姐提到,图片是要经过一些处理的,比如加亮饱和度增高,为了图片更加吸引人。商家也会对此进行一些修改以及调整。

  前段时间,小红书被指滤镜重也引起一众网友的不满。在互联网高度融入生活的今天,种草经济迸发出巨大能量。

  达睿咨询创始人、资深互联网分析师马继华在接受天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络传播扩散速度快、影响范围大,为广告宣传带来了极大便利性,但也让虚假广告的负面影响加大。

  “‘货不真价不实’的网红店的出现就是网络传播机构和网红达人虚假宣传塑造的‘假冒产品’。” 马继华说,“实际上,网红店应该是真实消费者的口碑积累形成的网红,而不是靠所谓的网红通过直播或者种草图文进行宣传而红起来的店铺。”

  消费者如何避雷?马继华表示,消费者应该增强分辨力以避免被忽悠,遇到“货不对板”时果断投诉起诉。在监管层面,应该明确网红艺人、MCN机构和传播平台的连带责任,对虚假夸大宣传和胡编乱造营销活动给以严厉惩罚,打击“种草”黑色产业链。

标签:商家;饱和度;黑色产业链;传播机构;传播平台;广告宣传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因探店文案“种草”消费,现实却大打折扣……你是否也被“网红店”“欺骗”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