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戈皮纳特将出任IMF第一副总裁
2021年12月03日 13:51:47 来源:新华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宣布,IMF第一副总裁杰弗里·冈本将于明年初离任,该机构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将接替冈本担任第一副总裁。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考虑到新冠疫情已导致IMF成员面临更严峻的经济挑战,戈皮纳特独特的专业技能和多年担任IMF首席经济学家的经验,使其成为担任IMF第一副总裁独一无二的人选。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目前IMF正在调整高级管理团队的职责和分工,今后第一副总裁将负责政策监督、IMF研究和旗舰出版物等工作。

  IMF说,戈皮纳特将于明年1月21日起正式接任第一副总裁。

  戈皮纳特对此发表声明说,随着新冠疫情继续发酵,IMF的工作和国际合作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她期待继续与IMF同事密切合作。

  据美国媒体报道,戈皮纳特这一任职出乎外界意料。今年10月,戈皮纳特曾计划明年1月回到哈佛大学继续执教。

  戈皮纳特出生于印度,拥有美国和印度国籍。她于2010年获得哈佛大学终身教职,在汇率、贸易和投资、货币政策、新兴市场危机等研究领域颇有建树。2019年1月,戈皮纳特正式出任IMF首席经济学家。

标签:戈皮纳特;美国;IMF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戈皮纳特将出任IMF第一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