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川渝工会重点部署跨区域劳动和技能竞赛
2021年12月10日 09:40:56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黄仕强 李娜

  12月8日,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总工会协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二次联席会议暨首届川渝地质灾害调查劳动和技能竞赛在重庆綦江拉开战幕,两地20支队伍共60名地质灾害调查员参与赛事。过去一年来,类似的跨区域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川渝间频繁进行,广大职工踊跃参与。

  记者从联席会议上获悉,自去年5月川渝工会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了首场联席会议以来,两地工会强化“一盘棋”思想、贯彻“一体化”理念,合作平台梯次建立,功能作用有效发挥;合作机制加快完善,维权服务走深走实;合作项目有序推进,服务中心展现作为;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凝心聚力携手奋进。其中,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工会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的重要手段,成为川渝工会加强合作的重点部署之一。

  期间,两地工会围绕双核联动、产业协作、科技创新等部署,已在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开展跨区域劳动和技能竞赛。合作开展“建好双城经济圈,打造西部新高地”系列劳动竞赛并推动其纳入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库。紧扣“川渝互动、极核带动、干支联动”,开展“建好双城经济圈,争当发展火车头”“川渝共唱双城记,水陆互通促发展”等系列劳动竞赛。合作开展川渝汽车产业、电力行业、工业设计等系列职业技能大赛,其中成渝康养护理人员技能大赛10余项竞赛活动,累计吸引两地超3000名职工参与。

  未来,两地工会将进一步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协调发展,共同打造劳模和工匠人才技能提升和创新创效平台;加大联合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力度,聚焦汽车、电子信息、文旅等重点产业,深入开展川渝职工技能比武和技能交流活动;加强劳模和工匠人才学习交流,开展川渝两地全国、省(市)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学习交流活动。

标签:技能竞赛;经济圈;劳动竞赛;护理人员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川渝工会重点部署跨区域劳动和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