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上海自动驾驶出租车上路了!记者体验:车内人脸识别认证、语音操控服务
2021年12月14日 09:02:49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杨青霞

  近日,上海街头出现了自动驾驶出租车。

  目前自动驾驶出租车率先在上海嘉定区试点,现阶段叫车免费,共有33个指定接送点位。首批试点共有20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在上海嘉定马路上行驶。

  天目新闻记者今天来到上海嘉定区昌吉东路地铁站(指定叫车点位),通过APP小程序,记者输入具体地址后一键呼叫,下单三秒钟后便有车子接单了。从外观看,自动驾驶出租车的顶部高高凸起,车身顶部配置了360度环绕的摄像头。

  记者上车后,通过双触屏,人脸识别或输入手机号码后四位,进行认证、确认上车;播放音乐与开关空调等操作可通过与车辆自带的人工智能管家互动,用语音控制完成各项操作。

  车内驾驶员的位置上,有一位安全员坐着,安全员双手脱离方向盘,不做任何操作。

  记者体验后发现,自动驾驶车辆能够精准识别红绿灯,转弯处提前开启转向灯、实现自动避让行人、车辆等功能。


标签:出租车;安全员;摄像头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海自动驾驶出租车上路了!记者体验:车内人脸识别认证、语音操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