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古特雷斯:联合国将采取措施动员国际社会支持黎巴嫩
2021年12月22日 11:12:12 来源:新华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表示,联合国将采取包括举办国际会议在内的多项举措,动员国际社会支持深陷危机的黎巴嫩。

  古特雷斯当天在结束访问黎巴嫩前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黎巴嫩形势非常严峻,人民面临巨大挑战,该国经济和金融危机致使越来越多的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他表示,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并制定可信的经济恢复计划从而赢得国际社会支持,对黎巴嫩非常重要。黎巴嫩还应实施必要的改革,致力于恢复经济、高效行政等。

  古特雷斯透露,黎巴嫩领导层向他保证明年的议会选举将按期举行。他说,联合国准备提供技术性支持,以保证选举公正和透明。

  古特雷斯19日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访问期间,古特雷斯会见了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总理纳吉布·米卡提和议长纳比·贝里以及宗教界领袖和民间团体代表,视察了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并前往贝鲁特港口悼念去年大爆炸死难者。

标签:黎巴嫩;国际社会;贝鲁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联合国;经济恢复计划;联合国秘书长;访问黎巴嫩;黎巴嫩总统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古特雷斯:联合国将采取措施动员国际社会支持黎巴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