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马来西亚洪灾已致27人死 总理称未来将改进救灾
2021年12月23日 11:14:25 来源:中新网

  据法新社报道,受季风影响,马来西亚近日持续降雨,多地发生洪灾。当地时间22日,洪灾已致27人死亡。

  报道称,连日暴雨导致河流泛滥,城市被淹,主要道路被切断,数万人流离失所。

  其中,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是遭受此次洪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在乘船撤离之前,许多人被困在家中,连续数日没有食物。有居民表示,“我们失去了一切,房子、车子,一切都不见了。”

  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沙必里承认此次救灾存在“弱点”,承诺未来会有所改善。

  此前报道,此次降雨主要是受东北季风及随之而来的低气压影响。吉隆坡和雪兰莪等地的降雨始于17日,至18日晚吉隆坡周边4条主要河流水位都超过危险水位。

  每年11月到次年2月的季风季节,马来西亚都会遭受洪水袭击,但此次的洪水是自2014年以来最严重的。

标签:季风;降雨;马来西亚;吉隆坡;洪灾;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洪水;发生洪灾;河流水位;危险水位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马来西亚洪灾已致27人死 总理称未来将改进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