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助企纾困服务专区”上线运行
2021年12月24日 08:32:55 来源:新华社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恢复发展的部署要求,日前,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线“助企纾困服务专区”,推动惠企政策对广大市场主体直达直享和在线办理,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专区设置了“惠企政策一键直达”、“助企服务一网通办”和“意见建议一站征求”三个服务栏目,利用大数据手段为企业“精准画像”,推动助企纾困政策对企业的精准化匹配、个性化推送、一站式办理,形成助企纾困政策查询、办理、反馈、完善的管理闭环,推动各类办事服务好办易办,让企业更快速、更便捷、更精准地享受政策、直达办事服务。

  专区汇聚了各地区、各部门出台的最新助企纾困政策,为企业提供政策智能推荐、项目匹配、申报月历、政策评价等服务,一站式汇聚部门和地方推出的“政策匹配自测”、“免申即享”等创新服务,并关联相关政策的可申报项目和服务,实现政策对企业的精准匹配、精准直达,方便企业快速了解和兑现扶持政策。专区整合了各地区各部门为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所提供的网上办事服务,支持企业查看和办理企业开办、用工招聘、生产经营等涉企“一件事”服务,初步实现助企纾困政策相关办事服务一站查询、一站办理。同时,企业可通过专区直达各地区建设的惠企服务专栏和国务院部门相关助企纾困办事服务,方便企业精准直达快享相关服务。目前,专区已汇聚地方、部门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842条、关联办事服务1200项,其中“免申即享”政策101条,相关政策在持续丰富完善中。

  专区开设“意见建议一站征求”栏目,接受企业和群众对惠企政策落实和服务办理中的意见和建议,并了解企业对已出台政策的评价反馈和希望进一步出台的政策。同时,在专区设置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入口,协同配合“互联网+督查”平台做好助企纾困政策督查落实。

  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助企纾困服务专区”将不断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功能,积极为企业提供更加权威、及时、高效的惠企政策和办事服务。

标签:纾困;解难;帮扶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助企纾困服务专区”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