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北京困难人员参加养老保险可享代缴保费
2021年12月24日 08:41:17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甘皙

  为巩固拓展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工作成果,进一步完善、统一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对困难群体的帮扶政策,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残联联合印发了《关于对本市困难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给予代缴保费的通知》,明确规定,北京市困难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可享受政府的代缴保费政策。

  据了解,自2022年1月1日起,北京市户籍人员当年符合参加该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条件,同时又属于享受城乡居民低保、城乡特困供养人员或者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这三种情况之一的,可以享受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政策。对享受低保待遇人员和非重度残疾人,按照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当年最低缴费标准的50%代缴保费;对于特困供养人员和重度残疾人,按照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当年最低缴费标准的100%代缴保费。目前,北京市最低年缴费标准为1000元,代缴保费分别为500元和1000元。

  截至2021年6月末,北京市困难人员中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有10.97万人,特困供养人员0.66万人,残疾人54.88万人。2022年,上述三类人员符合参加北京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条件的,在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手续时,都可以享受代缴保费政策。

标签:城乡居民;保费;残疾人;供养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困难人员参加养老保险可享代缴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