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法国发行2022年首套邮票
2022年01月08日 13: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当地时间7日发行2022年首套邮票。法国邮政资费从1月起再度上调,当天发行的邮票以新邮资计价发售。

  7日发行的法国2022年首套邮票为《我们的蓝色星球》,全套12枚,展示全球12个以水资源为主题的自然景观,包括位于阿根廷与巴西交界处的伊瓜苏瀑布、澳大利亚大堡礁、非洲博茨瓦纳的湿地等。邮票首日封图案为大西洋沿岸的海浪。法国计划于2022年举办“一个海洋”峰会,这套邮票的发行也恰好契合相关主题。

  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发行2022年首套邮票《我们的蓝色星球》,全套12枚,展示全球12个以水资源为主题的自然景观。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随着新的一年到来,法国再次上调邮政资费,法国普通平信邮资从1.08欧元上涨至1.16欧元,法国优先平信邮资从1.28欧元上涨至1.43欧元。国际平信邮资从1.5欧元上涨至1.65欧元。

  《我们的蓝色星球》12枚邮票均为法国优先平信邮资,售价为每枚1.43欧元,全套邮票价格为17.16欧元。这套邮票的总发行量达450万枚,以确保充足的平信邮票供应。

  尽管法国民众通过邮政投递的信件减少,但邮政服务仍然不可或缺。鉴于传统邮件业务仍然受到疫情的冲击,官方已表示自2022年起每年将向邮政部门提供5亿欧元的补助资金,以弥补信件发送量下降导致的邮局运营赤字。

  由于当前新冠疫情严重,邮政部门临时取消了原计划当天举行的邮票首发活动。在巴黎的邮票发售网点仍然按时对外出售这套邮票,但严格履行防疫规定,包括控制入场人数,所有人都要戴口罩。

  2022年上半年法国计划发行生肖虎年邮票,法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邮票等新邮。业界关注接下来的邮票发行工作是否仍将受到疫情影响。

标签:邮票;法国;邮资;疫情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法国发行2022年首套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