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破防了!从香格里拉到柳州 父母为消防员女儿送来跨越千里的“年味”
2022年01月27日 09:06:38 来源:天目新闻 @广西拍客 记者 袁琦 视频编辑 卢一

  1月25日傍晚6许,广西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白沙消防站像往常一样,所有消防员集体唱歌之后,准时开饭。不同的是,餐桌上多了几个特色菜:牦牛肉、奶渣卷、松茸炖鸡、琵琶肉……

  这些都是女消防员罗桑卓格爱吃的家乡菜。

  罗桑卓格今年24岁,来自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是一名藏族女孩。大学毕业后进入消防队伍,她已经一年多没有见到父母。小年夜,站里专门加餐,还专门给她准备了一个惊喜。

  吃饭时,餐厅的电视开始播放视频。罗桑卓格怎么也没想到,视频里竟然是自己的家人。视频中,妈妈一边做菜,一边道出了对女儿的思念。看到这里,罗桑卓格再也忍不住,泪水不断往下掉。

  刚播放完视频,罗桑卓格回头一看,更让她震惊的事情出现了:父母竟带着弟弟出现在身后。她立即快步走过去,一家人相拥在一起。

  罗桑卓格说,自己觉得很意外,“因为没有想到爸爸妈妈会从那么远的地方过来看我,让我挺惊喜的。”进门的时候,罗桑卓格看到桌子上有家乡那边的菜,以为是从家里面寄过来的,就没有想太多。当看到爸爸妈妈和弟弟的时候,激动的心情一时无法言语。

  “非常开心和高兴,但是我也知道有很多消防员,在节日期间都回不了家,备战在一线,借这个机会也想对这些消防员们说一声‘春节快乐!扎西德勒!’”罗桑卓格说。

标签:消防员;年味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破防了!从香格里拉到柳州 父母为消防员女儿送来跨越千里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