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飒!完美逆转!中国女足时隔16年再度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
2022年02月06日 21:33:28 来源:央视新闻、新华社、钱江晚报等

  今天晚上,中国女足迎来本届亚洲杯的最终决战。面对宿敌韩国队,一路披荆斩棘的中国女足笑到了最后,时隔16年再度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中国女足以0:2落后韩国,下半场则连进两球,扳平比分。在最后的加时赛阶段,中国女足再进一球,锁定胜局。

1.jpg

  根据公开资料,在历史上,中国女足曾获得1986年、1989年、1991年、1993年、1995年、1997年、1999年和2006年共8届女足亚洲杯冠军。

  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两度落后,最终晋级

  此前,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女足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展现出了永不服输的“铿锵玫瑰”精神,最终淘汰日本队晋级决赛,为球迷们送上了一份新春大礼。

  在120分钟内,中国女足与日本队战成2:2,经过点球大战,中国女足以总比分6:5战胜对手,杀进决赛。

2.jpg

  主帅水庆霞:好好备战,针对不同对手进行身心调整

  FIFA世界排名中,韩国女足与中国女足分列第18、19名,可以说不相上下。去年的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中,中国女足两回合以4∶3的总比分击败韩国女足进军东京奥运会,此次两队决赛相遇必定又是一场恶战,韩国女足也抱着“复仇”的心态备战决赛。

  自1975年首届女足亚洲杯举办以来,韩国女足这次是首次跻身决赛,但她们的实力不容小觑。在本届亚洲杯中,她们先是在小组赛中以3∶0和2∶0轻取越南和缅甸,又在最后一轮小组赛逼平强大的日本女足,最终以净胜球的劣势位列小组第二。

  进入淘汰赛阶段,韩国女更是绝杀夺冠热门澳大利亚女足进军4强,之后以2∶0轻松战胜菲律宾后闯入决赛。

3.jpg

  在赛前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坦言,与韩国队的决赛是一个挑战:“即便我们夺冠,我也不认为这就是一个了不起的纪录,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进行备战,我更看重的还是比赛本身的胜利。韩国女足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因此决赛与她们交手对我们也是一个挑战,因为她们拥有很多优秀的球员。”

  随后,水庆霞表示:“因此,我们要好好备战,针对不同对手去进行心理和身体上的相应调整,做好应对一切困难的准备。我一直在强调比赛中会出现很多的变化,所以球员们要确立自信,去尽力展现自己的能力。”

标签:中国女足;韩国女足;女足亚洲杯;决赛;韩国队;比分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飒!完美逆转!中国女足时隔16年再度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