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新春楼市要回暖?
2022年02月08日 11:18:42 来源:扬子晚报

  虎年新春假期后首日,记者走访南京房地产市场时了解到,不少买家与业内人士对楼市回暖信心颇足,尤其是刚刚过去的1月份南京新房成交实现三连涨,库存去化周期也缩减至9个月左右。

  昨日是节后上班首日,南京市面上的不少楼盘已恢复了正常迎客,尽管由于下大雪的关系,售楼处的客流量并不多,不过春节期间来看房的人并不在少数。江心洲楼盘江心印的销售人员表示,今年春节长假前期的每日看房人数在二三组左右,大年初四之后客流量明显增多,每天接近10组,改善客户占据了看房人的主流。“跟去年底相比,看房人明显有了信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金融信贷、市场调控等方面来看,逐渐放松的信号也给了地产从业者以信心,楼市回暖正在进行时。

  记者从网上房地产了解到,过去几个月南京新房的销量也在不断回升。本该是销售旺季的去年10月,全市只成交了5237套新房,到了11月便成交了5894套,12月份更是跃升至“8”字头,达到8190套。刚刚过去的1月份南京新房成交数量为8558套,三连涨的背后除了市场回暖的“加持”,新房大批量上市且价格稳定,也促进了楼市交易。

  此外,南京新房的库存量虽然仍维持7万多的高位,不过去化周期也在缩短。截至2月7日下午6时,网上房地产显示的南京新房库存套数为73760套,按照单月8500余套的去化速度推算,去化周期只有不到9个月,比去年最长时的12个月有了显著改善。而从2月南京即将入市的新房分布来看,“网红板块”江北核心区有四五家楼盘欲推新,传统热门板块如河西也有4家楼盘的近600套房源推新,回暖能否“坐实”,还得看楼市的最终表现了。


标签:楼市;南京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春楼市要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