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国秋粮收购平稳有序 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2022年02月28日 08:16:27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当前,我国秋粮收购平稳有序,收购进度快于上年,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截至2月20日,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秋粮3047亿斤,同比增加342亿斤。

  据介绍,目前中晚籼稻旺季收购已于1月底结束;粳稻旺季收购将于2月底结束;大豆、玉米旺季收购将持续到3月底和4月底。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国内粮食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各项政策措施有力有效,维护粮食市场平稳运行既有坚实基础,又有诸多有利条件。2021年全国粮食产量再创新高,达到13657亿斤。国家有关部门近期公布了2022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格水平,早籼稻、中晚籼稻和粳稻比上一年均有所提高,加上小麦最低收购价格水平连续提高,有利于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和种粮积极性,为粮食生产再获丰收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秋粮;收购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国秋粮收购平稳有序 市场运行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