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选前最后一个拉票日 马克龙与勒庞“对攻”
2022年04月23日 13:40:37 来源:新华社

  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定于24日举行。在选前最后一个拉票日22日,代表中间派的现任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向连任目标发起冲击,与对手、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展开对攻。

  多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两名总统候选人20日晚激辩3小时后,马克龙的支持率保持稳定或小幅上升。他预计将获得55.5%至57.5%的选票,胜算高于勒庞。

  4月2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北郊塞纳-圣但尼省参加竞选活动。新华社发(里特·艾斯摄)

  对于上述民调结果,勒庞22日接受法国电视四台新闻频道采访时说,最终选举结果将证明民调并不准确。她说:“马克龙获胜不是必然的。他称呼数以百万计的选民为‘极右翼’,这是一种冒犯。而我从未对支持马克龙的选民有过一点点敌意。”

  按勒庞的说法,马克龙只关注精英阶层利益,忽视了高涨的物价给低收入家庭带来的冲击。

  勒庞提出的经济主张深受蓝领群体支持。这些主张包括20岁以前参加工作者可提前至60岁退休、取消30岁以下群体的个人所得税、能源增值税从现阶段的20%降至5.5%等。

  4月21日,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在法国北部城市阿拉斯出席竞选集会。新华社发(塞巴斯蒂安·库尔吉摄)

  马克龙22日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指出勒庞的经济主张存在问题。他说:“数以百万计民众转投她的党派和规划,因为她给人留下能解决购买力问题的印象,但她的方案并不可行。”

  经过一番媒体对攻后,两人马不停蹄前去参加一系列宣传活动。勒庞22日晚些时候发布了在北部城市埃塔普勒一家市场的自拍,马克龙则前往南部城市菲雅克讨论农村问题和其他话题。

  民调显示,24日的投票率预计为72%至74%,将创下1969年以来的新低。此外,由于法国大部分学校本周末放春假,可能进一步拉低投票率。

  媒体普遍认为,投票率走低加上大量选民尚未拿定主意,为选举结果留下不确定性。

  如果马克龙在第二轮投票中胜出,他将成为20年来首位成功连任的法国总统。在2002年的总统选举中,时任总统雅克·希拉克击败对手获得连任。他的对手正是勒庞的父亲让-玛丽·勒庞。老勒庞当时在第一轮投票中排名第二进入“决战”,一时震动法国及欧洲政坛。


标签:法国总统;选民;候选人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选前最后一个拉票日 马克龙与勒庞“对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