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广东20天里9个龙卷风!气象专家:如此密集实属少见,监测预警难度大

字体:
—2022—
07/05
08:38:49
2022-07-05 08:38:49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施展华

微信图片_20220704204424.jpg

  7月4日,广佛两地又出现三个龙卷风。7时许,广州市黄埔区出现龙卷风;15时许,佛山市三水区附近出现龙卷风;16时许,广州市花都区又出现龙卷风。

  加上此前在汕头、潮州发生的龙卷风事件,天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自6月16日起,近20天广东全省已出现9起龙卷风事件:

  6月16日 广州从化区发生龙卷风

  6月19日 佛山南海区发生龙卷风

  6月30日 佛山南海区发生龙卷风

  7月2日 潮州潮安区发生龙卷风

  7月2日 汕头南澳县发生龙卷风

  7月2日 佛山南海区发生龙卷风

  7月4日 广州黄埔区发生龙卷风

  7月4日 佛山三水区发生龙卷风

  7月4日 广州花都区发生龙卷风

  “广东如此密集的龙卷风频发,在历史上也是比较罕见的。”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副教授肖福安告诉天目新闻记者,六月份的龙卷风主要受连续降雨影响,而七月份的龙卷风主要和台风“暹芭”所带来的降雨有关。

  佛山市气象台副台长李彩铃表示,就佛山而言,每年平均会有1.5个龙卷风,“有的年份多一点,有的年份少一点。”她指出,由于龙卷风本身一般尺度比较小、生命史也很短,因此实际监测预警难度很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龙卷风;广东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