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强降雨袭来 广东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展开一线抢险救援

字体:
—2022—
05/13
08:44:22
2022-05-13 08:44:2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田建川

  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正在影响广东。广东省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紧急抢险救灾。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通报,10日0时至12日16时,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接报强降雨相关警情109起,出动救援人员737人次、消防车142辆次、舟艇51艘次,营救、疏散被困群众486人。

  在江门台山市,2843名三防责任人全部来到一线,集结了一支应急排涝队伍和122支应急救援队,随时待命。

  在珠海市一积水路段,水流湍急,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绳索护送群众。

  在深圳宝安区固戍海滨新村,水深没过膝盖,两名大人和两个小孩被困楼内。消防救援人员使用工具对一楼阳台栏杆进行破拆,随后利用救生圈成功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区域。

  在清远英德市黎溪镇,一辆轿车被洪水冲入河中,一名男性司机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现场挖掘机,配合绳索救援,被困男子最终被安全营救上岸。

  广东省气象部门预报,12日-13日强降水仍将持续。雨一直下,抢险救援随时待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广东;强降雨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